2008.08文/劉睿杰

 

有些人對異性有股迷人的吸引力,

可能日久相處,便易與工作夥伴擦出曖昧火花,

或和網友發生超時空的唯美邂逅……

假如找上門的不是好情緣,而是「爛桃花」,

想讓對方知難而退,可得學會兵來將擋、見招拆招。

 

   

女性主動對心儀的男性示意,或「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情緣,並非壞事;但如果已婚男或已嫁女,遇上異性大獻殷勤,或「一方有情,另方無意」,甚至伸祿山之爪騷擾,非但不是美事,反而演變成「爛桃花」。

 

巧妙擋掉爛桃花

再碰面也不尷尬

「爛桃花」雖是桃花,但多半指不理想或不長久的異性關係,即使進一步交往,最後也可能演變桃花劫,而非桃花緣。

再者,有一類人自以為出類拔萃、風度翩翩,或自覺身家條件過人,甚至藉著權勢官位及握有升遷調薪等生殺大權,一逮機會,猛對有好感的異性放電,甚至威脅利誘,更惡劣的還霸王硬上弓。

不可諱言,隨著兩性接觸頻繁,「爛桃花」暗藏周圍,無論男或女,若無法見招拆招、婉轉躲避,或讓對方知難而退、不再騷擾,不但日後相處易生隔閡,甚至可能在心中留下陰影,未來難以和異性自然地相處。

以下便虛擬一些在職場、社交場合觸目可見的亂放電案例(人物、地點、情節均為虛構),如果被「電」的當事人無意冒險身陷桃花陣,不妨採取適當的必要作法或說法,讓自己全身而退,事後再碰面也不尷尬。

 

狀況我不是你的菜,謝謝!

陳總早就垂涎常來公司洽公的公關公司企畫小翡,被她青春嬌嬈的模樣所誘惑。有天,陳總藉討論下年度合約,特別訂了五星級飯店的日式料理包廂。飯局到一半,陳總突然抓住小翡的手,大膽告白長久以來對她的戀慕。

「太太是老師,人很賢淑,可惜她無法生孩子,但同意我另找女友。這幾年在事業小有成就,不難找到女友,可是我很挑,直到遇見妳才心動。」小翡聽完嚇得抽回手、坐正身子,望著一向敬重的陳總,錯愕得說不出話。

如何自保?

1.激將法

「陳總,我一向佩服您經營事業的魄力和智慧,也學習您做人做事光明磊落不循私,甚至當您是尊敬的長輩。相信您不會做出傷害太太的事,我想您絕不會讓我失望的!」不斷激起對方的正義感和自尊心。

2.以退為進法

「陳總,別開我玩笑啦,我條件差、壞習慣一堆、還刷爆卡,我媽說我最好不要結婚,免得害人傾家蕩產,我配不上你。」貶低自己,抬高對方,快速脫身。

3.裝傻到底法

「陳總,你故意開玩笑,是不是酒喝多,一時頭昏?沒關係,我只要一碰酒也會亂說,還直『盧』沒醉沒醉,來,我叫計程車送你回公司。小姐,結帳!」不論對方說什麼,佯裝聽不懂,快速脫身。

後續應對:盡量結伴前往洽公,若找不到伴,就約在公開場所,或不關辦公室門窗,避免在密室單獨見面。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