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永遠是女人的問題?

 

 

「女人30還沒結婚是敗犬」、「35歲懷孕是高齡產婦」、「40歲稱熟齡」……

似乎在社會觀點,女人的賞味期隨著年紀增長,而漸漸淡然無味。

有智慧的男人女人如何看待熟女?

看看文壇才子郝廣才、都會感性女子朱衛茵、機智才女寇乃馨怎麼說。

 

【企劃/蔡睿縈  文/康以玫】

 

 

年齡這數字,幾乎是每個女人的禁忌,「28歲女生開始走下坡」、「35歲還沒結婚是敗犬(日本人對「過適婚年齡而未婚女性」的貶稱)」、「35歲以上懷孕是高齡產婦」……,彷彿女人沒在賞味期內完成「該做的事」,一旦「熟了」,人生彷彿快完蛋,少了魅力,就沒幸福可言。

 

外界多元但矛盾的觀點,一會兒說「女人40一枝花」;一會兒又說「人老珠黃」,讓在意年紀的女人焦慮不已。30、40歲的輕熟女、50歲以上的熟女,該如何從容面對社會兩極的價值觀,優雅展現中年美女的魅力。《大家健康》雜誌特別採訪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名廣播節目主持人朱衛茵、名節目主持人寇乃馨,分享他們對「熟女魅力」的看法。(以下分別簡稱郝、寇、朱)

 

 

郝:不用跟著社會觀點對自己斤斤計較。

 

我對女人的年齡沒太大感覺,只有漂亮與否的區別。漂亮因素包含很多,不完全指容貌。社會給女人太多恐嚇,除了生理變化外,不用跟著社會來斤斤計較自己。

 

再者,女人會感受到社會給自己的壓力,來自於自身認同;就像女大男小的組合,認同它就會產生壓力,如果不認同,何來壓力?有些人嘲笑男人禿頭,但蘇貞昌的作法是自我解嘲,於是「電火球」成了個人象徵;周杰倫也大方承認髮線後退,往後沒人再拿他們的頭髮開玩笑。

 

寇:歲月和經歷使女人意識到「自己是好女人!」

 

25歲以前的我,有話直說、自視甚高,許多人形容我是「小公主」,我不認為自己是被嬌養,我只是比較利(sharp)。女人的魅力不會隨年齡而消逝,歲月和經歷會使女人意識到「自己是好女人!」

 

其實,好女人擁有一股溫柔的力量,如同水的溫柔,是內含能量、擇善固執、寬恕、體諒的;按部就班去完成「對」的事,將衝撞和挫折轉化成正向養分,就像是釀酒的過程,經過歲月和經歷的涵養,到一定時間散發馨香之氣。

 

朱:我不曾覺得自己變老

 

我心裡始終住著一個小孩,她擁有自己的個性,每週持續運動,不曾有聲音呼喊「我老了」。年齡不曾困擾我,只要稍微變胖,就少吃一點,而且吃得健康。因此,年齡對我不是問題,也不曾覺得自己變老。

 

   快來加入大家健康雜誌粉絲團,每天給你最新實用圖解、最棒的健康資訊喔!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