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健康雜誌2012.05文/吳佩琪

 

事業、家庭兩頭燒的粉領族,

如何在忙碌之餘,還讓自己身體保持最佳狀態,

皮膚Q彈亮麗動人?

   

1活力

 神清氣爽更動人

 

粉領族早餐怎麼吃,才能方便的攝取足夠營養?以下是營養師的建議。

選擇1早晨可選擇全麥或蔬菜分量多一點的三明治,搭配低脂牛奶或無糖豆漿,就是營養均衡、高纖的早餐。

選擇2》用紫米飯糰取代三明治,薛安栗營養師建議最好請老闆將油條拿掉,才不會吃進過多油脂。

選擇3若是時間較充裕,也可自己準備早餐,例如五穀雜糧粉搭配麥片,或高纖蔬果汁加雜糧麵包,都是使人活力充沛的一餐。

趙思姿營養師補充,全麥或五穀雜糧麵包都是高纖又富含維生素B群的好食物,不但能提升免疫力,也有助於紓壓,讓上班族女性更神清氣爽。

 

2拒絕油炸類主菜

 心機午晚餐維持少女肌

 

自助餐是外食族最常解決午餐的地方,選擇1樣主菜、23樣青菜,薛安栗營養師提醒,主菜以蒸、烤、滷、水煮的瘦肉或魚類為宜。油炸類的主菜,如炸雞腿、炸排骨等,不但熱量高、易長痘痘,也易吃到變質的回鍋油,最好能免則免。需特別注意的是,自助餐或便當的附湯通常都很油,最好不要食用。當吃膩了便當或自助餐時,也可選擇壽司加味噌湯、湯麵加燙青菜、夾生菜火腿的潛艇堡加蔬菜湯等組合來代替。清爽的飲食,能讓肌膚免於過多負擔。

晚餐的進食原則跟午餐差不多,但若想保持身材,可將分量再減少一些。  

 

3增加肌膚彈性,吃豬皮

 不如吃維生素C蛋白質

 

輕熟女身體裡的膠原蛋白開始流失,肌膚不再像以前那麼有彈性,很多人會以喝膠原蛋白飲,或多食用富含膠質的雞腳、豬皮或豬腳來補充膠原蛋白。

薛安栗營養師強調,「吃膠原蛋白補充膠原蛋白是很多女性的迷思,因為膠原蛋白屬於大分子,身體根本無法直接吸收,必須先經過分解的程序,才能在體內合成膠原蛋白。」

若想維持肌膚的彈力,只要攝取充足的蛋白質,就能在體內合成膠原蛋白,豬腳、豬皮等高油脂的食物,吃多了反而造成身體負擔,得不償失。

趙思姿營養師提醒,維生素C是合成膠原蛋白的重要輔酶,除了多攝取優質蛋白質,如瘦肉類、蛋類、奶類及豆類之外,也要多吃含維生素C的蔬果,如柑橘類、莓果類,才能讓肌膚看起來更平滑有光澤。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