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8封面-新.jpg

文/大家健康雜誌編輯部

男人到了中年,體力當然不若年輕時的充沛,隨著男性荷爾蒙的衰退,甚至迅速降低,造成內分泌失調,體力下降,自然就會感到疲勞,也會出現頭昏、抑鬱或行為不合群的變化,甚至在性功能上也會出現問題,這些現象就是「男性更年期」的症狀。

通常男性更年期出現的時間比女性晚,男性更年期的症狀亦沒有女性明顯,所以男性常不自覺自己身體有異樣,甚至另一半也不知對方遇到更年期的困擾,而不明對方為何情緒起落很大。

愛面子的男性,出現身體異常現象,常以為「沒這麼嚴重」而不願面對,於是不僅在身體上遭到衝擊,接連精神上的困擾,影響到家庭的和諧,和另一半相處的情感。

本期《大家健康》雜誌封面主題即針對男性也會遇到的「更年期」問題,詳細剖析更年期形成的原因,發生後該如何面對,特別是另一半該如何與他相處等。讓愛面子的男人,一樣能平順走過更年期。

台語諺語「娶某大姊,坐金交椅」,但這是對男性婚姻觀看待的話語,如果反過來是年齡比較大的女性主動選擇比她小的男性,許多人還是以異樣眼光看待,面對這些問題,甚至影劇圈常炒作的「姊弟戀」題材,到底有沒有機會成為被祝福的一對,我們特別企劃報導這個熱門的女性婚姻戀愛觀,她們該如何找到自己的幸福。

其他精彩單元的內容還有:

    元氣生活:年紀輕輕,為何白髮一直冒出來,這是身體出現什麼警訊?

    吃出健康:沙士加鹽,是民間常用來治喉嚨痛的方法,只是這個方法對喉嚨有幫助嗎?

    SMART醫療:腎結石是上班族,尤其是外勤、業務的人員最常遇到的小毛病,有時痛起來,在地上打滾也不為過,到底該如何治好這個毛病?

    名人FUN輕鬆:暑假是遊戲產業的旺季,我們特別採訪這個產業中的一位傑出的創業家──遊戲橘子的劉柏園。不到四十歲的他,就經歷過商場上的大起大落,他如何面對每次失敗的挑戰,一步步走向高峰。讓我們一起分享他面對失敗的哲學。

PIX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