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封面  

「為什麼得病的是我?」許多乳癌患者都曾有這樣的疑問和困惑,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澄清醫院中港院區院長張金堅指出,臺灣的乳癌病人中,僅有5%與遺傳基因有關,歐美約10%,也就是說,除了先天因素以外,有九成以上的成因,可能與後天環境有關。

據衛生署統計,臺灣過去20年乳癌年發生率成長快速,從1993年起,乳癌年發生率已超過子宮頸癌,成為台灣女性發生率居冠的惡性腫瘤,且每年持續增加中。本期《大家健康》雜誌封面主題,企劃一系列與乳癌疾病相關的內容,告訴病友或家屬治療的選擇、心理的建設與飲食的建議,最後還有病友分享自己對抗乳癌的歷程,讓病友更有信心憑藉正確的知識、及時的行動去擊退乳癌。

本期同樣與癌症相關的文章是前聯廣公司董事長賴東明分享的「與癌共生」。賴董事長首次在文章中,不忌諱地談自己得到腦瘤的病情,並以這篇文章與同樣罹癌的病友自勉,正面看待癌症的心態、理性選擇治療的方法等。

其他精彩單元還有:

■特別企劃:還在做白日夢嗎?迪士尼創意大師教你夢想實現力!你還記得小時候的夢想?後來想去實踐嗎?還是被嘲笑就放棄了?全球知名的創意行銷大師堀貞一郎在新書《生命的奇幻旅程》中,用不說教的故事,鼓舞你「夢想」的力量!

吃出健康:近兩、三年,受節能減碳觀念影響,臺灣素食人口逐年增加,總數邁向300萬人。讓營養專家告訴你,如何聰明吃素,吃得營養。

■名人FUN輕鬆:這期訪問到前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去年,他的工作生涯有了重大的改變,離開了35年讓他實現興趣與夢想的地方,儘管不捨,64歲的他很快思索自己未來的人生可以在社會扮演的角色,他不再為了企業經營的目的出發,現在他像是一個傳教士般,傳達自己的人生經驗,想幫年輕人實現夢想!

 

 《大家健康雜誌》102年5月號更多精彩文章
◎封面主題:得了乳癌怎麼吃?輕鬆度過化療不適
◎封面主題:化療最難過?3招更有勇氣面對治療
◎吃出健康:吃素成時尚,怎麼吃營養不失調
◎元氣生活:黏睫毛、種睫毛,亮眼真能不傷眼?
◎親情巧克力:婚後女人該以夫家為重嗎?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