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1文/劉榮凱

走在時尚尖端的美鈴, 

總要買當季流行單品來增添時尚感, 

但對收納一竅不通的她,卻總是找不到想穿的衣服。 

該如何收納整理,才能迅速找到衣服與配件,亮麗出門? 

  

你常覺得「衣櫃裡少一件衣服」,因而忍不住添購新衣嗎?只是,新的衣服進來,舊的衣服該往哪收?趁著年終除舊布新的機會,好好理一理爆滿的衣櫃吧!

 收納高手林素芬建議運用以下6招管理衣櫥。

 

1.棉被或大件衣物善用真空收納袋,縮小體積,節省空間。

2.暫時不穿的T恤,可利用衣架小件套大件的方式收納。據林素芬的經驗,從小朋友到大人的T恤,1個衣架最多可套15件T恤。

3.通常衣櫥門板到衣物之間,會有5~10cm的距離,善用這個空間上下各釘一排掛鉤,以便吊領帶、項鍊、腰帶,甚至掛皮包、帽子。

4.收納衣物或吊掛衣物時,相近色系放一起,不要黑衣旁邊放白衣,以免衣物受潮可能褪色,沾到隔鄰衣物。

5.男人的舊襯衫是最佳防塵袋,比洗衣店拿回來的塑膠套更實用。因為塑膠套套久了,衣服會發霉,但舊襯衫的纖維有空隙,能透氣又防塵,相當好用。

6.白色及鮮艷衣物最好不要讓陽光曝曬,以免變色發黃,同樣的,可用男人舊襯衫當防塵袋保護。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