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健康雜誌2012.06文/劉紫彤

 

天氣愈來愈熱,輕薄的衣服更讓小腹無所遁形,

聽說喝豆漿可減肥,成效到底有多好?

 

 

許多女性一到夏天,食慾不好,又擔心自己的曲線不夠完美,便開始減肥大作戰,甚至利用豆漿和優酪乳當作一餐,想要快速瘦身,但這兩樣飲品真能讓女性成功瘦身又不易復胖嗎?

 

Q豆漿是減肥聖品?

正解》單一食物不宜攝取過多,豆漿當水喝可能不瘦反胖。

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營養價值極高,因是植物,所以不含膽固醇,但仍含有豐富的油脂。黃豆製成的豆漿,其所含的醣類、油脂、蛋白質仍會在體內產生熱量,所以不宜列為減肥食品。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師侯雅苓表示,市售豆漿每300~500cc,約含熱量300大卡,家裡打的豆漿,則會更濃郁,熱量也更高臺安醫院預防醫學部營養師劉怡里表示,一般女性以一天攝取1500大卡的熱量來算,一天的蛋豆魚肉類攝取量應為4份,全部都喝豆漿的話,會造成營養不均衡,因此建議飲食多樣化,千萬不要把豆漿當水喝,一天一杯即可,否則可能不瘦反胖

 

營養師減肥祕招

用豆漿或豆製品取代一餐肉類

 

想利用豆漿來減肥,劉怡里營養師建議,可將一天當中某一餐的肉類改為喝豆漿或吃豆類製品,如:毛豆、滷豆干。這是因為黃豆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其營養價值和肉類不相上下,而跟紅燒牛腩、炸雞腿等高脂的肉類相比,黃豆脂肪含量中等,所以可用替換的方式,取代一餐攝取的肉食

 

像在夏天晚上,晚餐就可吃得清淡些,改喝豆漿配水果。若還想吃點別的,可多攝取高纖低脂的食物、少吃澱粉類食品。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