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健康雜誌 2016.05 文/大家健康雜誌編輯部

 

子宮會「感冒」?常有人說,在月經來潮時,會感到疼痛難耐,就代表子宮感冒了。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監事林曾翠霞醫師表示,子宮感冒是民間說法,中醫師較不會使用這名詞,通常是以「子宮虛寒」、「宮寒」來稱呼。從中醫的角度而言,子宮不只是單一臟器,而代表整個生殖系統。

 

不少女性都有子宮虛寒的毛病,子宮寒不僅會造成經期不順,還可能產生許多婦女疾病,如: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巧克力囊腫等,更要小心難受孕、胎動不安、流產。

 

女性如果想要健康,要懂得呵護子宮,5月的《大家健康》雜誌封面主題及特別企劃,特別關心女性的健康,告訴女性如何調養好這獨特的器官。

如何讓子宮暖起來?《大家健康》雜誌總編輯葉雅馨表示,想要讓子宮溫暖、經期順,好受孕,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不當習慣。《大家健康》雜誌整理出7個女性常犯的壞習慣:

 

1. 愛吃冰及寒性食物。

2. 經常出入過於寒涼的工作環境。

3. 愛吹冷氣。

4. 喜歡穿著露腰、露臍或超迷你短裙等無法保暖腹部的衣著。

5. 洗頭、沐浴後未盡快擦乾。

6. 過勞、易怒而讓體質變虛。

7. 日夜顛倒或作息不規律。只要戒掉這些壞習慣,子宮可以更健康。

08.jpg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