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3COVER.jpg

「為什麼是我得了癌症?為何如此不公平!」當被醫師宣告罹癌時,病患都可能無助的埋怨,也徬徨著未來。癌症病人在罹癌後,憂鬱焦慮的情緒經常揮之不去,嚴重時,甚至會出現想不開的念頭。

《大家健康》雜誌本期封面主題要提醒癌友及家屬「心理照護很重要」,在抗癌治癌的路上,做好心理調適與照護,能提升病情的控制與生活品質的維持。研究發現,當癌友累積太多負面情緒及壓力時,會影響治療效果,但不少人仍輕忽心理照護。

如果有一天,癌症不幸找上你,《大家健康》雜誌教你如何正向面對,本期也採訪到多位成功抗癌的癌友,包括臺北醫學大學公衛研究所教授韓柏檉、作家溫小平等人,分享他們如何在抗癌歷程中做好心理調適。

其他精彩單元還有:

■特別企劃:有六成上班族曾遭職場霸凌,你也有苦難言嗎?如果工作上被欺負,該忍氣吞聲,還是反擊?我們請專家給在工作上遭遇此困擾的讀者建議。

■吃出健康:紅豆水可消水腫,已成為炙手可熱的新興天然飲品,而其他像薏仁水、綠豆水、黑豆水,對人體又有什麼好處?雜誌專訪營養師,為大家解答。

■元氣生活:你的年紀,該關心什麼健康事?資深廣告人賴東明觀察日本《讀賣新聞》報,發現其廣告很有特色,不約而同的提醒3040506080世代可能面臨的健康問題,因而翻譯其內容,提醒讀者面對自己即將遇到的身體狀況能有所警覺,及早維持身體健康。

■溫馨公益情:本期我們介紹長期為心智障礙兒提供服務的育成基金會。育成基金會營造成一個慢飛天使的家,他們期待年輕的慢飛天使不再只是被「庇護」,於是創建天然有機複合式餐飲新品牌──育成蕃薯藤,透過能力訓練、能力認證、工作指派,讓慢飛天使也能有獨立的職涯發展。上月中,傳來在新北市成立的「自然食堂」庇護工場,不堪連年虧損上百萬元,可能面臨關閉的消息,我們期望民眾多支持,讓慢飛天使還有服務的機會。

 

P1-4-2.jpg

P1-4-4.jpg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大家健康》雜誌105年3月號「實體版」或訂閱《大家健康》雜誌「電子版」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