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6COVER  

不少人以為冬天皮膚較乾燥,異位性皮膚炎比較容易發作,其實夏天容易流汗,也會刺激皮膚過敏發炎反應,加重異位性皮膚炎症狀。尤其盛行率較高的族群為10歲以下的兒童,平均每10個就有1個有異位性皮膚炎。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皮膚發癢難耐,是最不舒服的表徵,嚴重影響睡眠。有研究指出,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兒童平均要花45分鐘才能入睡,而一般兒童約20分。即使和一般孩童花同樣的時間躺在床上休息,真正睡覺的時間還是比一般孩童來得少。

家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孩童,家長常要費心照顧,卻常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看病這麼久,有時還是好不了,到底該如何改善?本期《大家健康》雜誌封面主題,告訴讀者異位性皮膚炎的成因,用藥治療的問題,以及如何透過居家環境的改善,讓過敏不再發作!

其他精彩單元還有:

■特別企劃:腹部肥胖好困擾?更年期婦女如何甩油?面對更年期到來,望著自己逐年增厚的游泳圈,即便努力控制飲食,還是無法找回以往令人欣羨的腰身嗎?想要瘦肚子,做家事或補充營養食品,可幫助身體代謝嗎?更年期肥胖,到底該如何消滅頑固脂肪?我們請專家為妳解答。

SMART醫療:白內障已經年輕化,特別是高度近視族更要當心,眼前霧煞煞別以為只是度數加深?當心白內障提早報到!讓本期報導告訴你,初、中、晚期的白內障徵兆,早一步挽救視力!

■元氣生活:上下樓梯膝蓋痛,復健治療會好嗎?若不想出門,在家如何簡單復健?本期特別採訪物理治療師,教你輕鬆復健的方法,同時為你解答,復健門診中的短波、超音波、電療等儀器,其原理為何?哪個治療效果好?

 6-1  6-2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