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季節交替,氣溫冷熱落差,如果家中有氣喘兒,氣管容易反應過度而收縮、阻塞,尤其夜咳嚴重,難以入眠,影響作息,讓家人擔憂。以臺北市兒童為例,每4人就有1人氣喘,比起10年前,氣喘兒人數是過去的5~6倍,假如孩子咳嗽、打噴嚏持續2~3週,就可能是過敏而非感冒。面對氣喘風暴,家長該如何遠離氣喘誘因,讓孩子安心呼吸,健康長大?

12月封面  

本期《大家健康》雜誌封面主題,是家有氣喘兒的照護寶典,帶你一起打破過去照護氣喘兒的迷思,更輕鬆地照顧氣喘兒。

其它精彩內容還有:

■特別企劃:工作了一整年,不少上班族開始對工作產生倦怠,年底又將掀起一波轉職潮,如果你覺得工作只是為了迎合主管要求,最後只為錢而活?對於自己的工作,覺得了無新意,逐漸喪失工作的慾望。讓專家教你怎麼轉念,重燃工作魂!

SMART醫療:皮膚病不斷復發,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尤其是容易在冬天惡化的難纏皮膚病──冬季濕疹、帶狀皰疹、乾癬,該怎麼根治?治療及照護上要注意什麼?我們請教皮膚科醫師及中醫師,讓你一次搞懂!

■新書推薦:在食安風暴下,想食在安心,「腸」保健康,實踐健康無毒的飲食生活嗎?12月中我們最新出版的《護好腸,健康從裡美到外!》一書,教你易懂該做的保健腸識,可以擁有好腸道的實用祕訣。尤其食安問題接二連三,本書教你自保的用油知識,教你分辨真假食物,為自己調整飲食習慣。歡迎讀者至各大網路書店、連鎖書店洽購。

2-5-1  2-5-3  

 

 

* 更多完整內容,請見大家健康雜誌103年12月號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