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葉雅馨(大家健康雜誌總編輯)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當逆境來的時候,通常不會預先告知。面對逆境,你認為這是一個阻礙?還是一個機會?

 03  

人生的禮物:10個董事長教你逆境再起的力量》一書,我們採訪了10個知名的企業董事長,藉由他們精彩的故事,讀者可以看到他們的人生歷練,與面對逆境、困難挑戰時的積極態度與思考方法。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他的創業路途並不順遂,但他卻屢敗屢戰,直到經營王品牛排,事業才有起色,在成功的背後,他背負著外人看不見的壓力,他不服輸的個性,告訴旁人「你認真,別人就當真」。

 

.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董事長李成家,第一份工作是在藥廠做業務,常被客戶刁難而有委屈,但回公司後,他懂得調整情緒,不被受氣的情緒駕馭,他相信人生處處是機會,因為幫你的是貴人,找你麻煩的也是貴人。

 

.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並非理工背景出身,過去一直在外商金融圈服務,50歲時,他選擇轉入科技業,面對不同的產業,他加倍學習。他認為,在學校主修什麼,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持續學習,找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潘進丁,出身貧困農家的他,藉著苦讀,先考上警大分擔家計,後來32歲那年放棄警官的工作,選擇赴日留學,回國後創業開啟他另一段通路人生。他相信只要衝出逆境,就像浴火的鳳凰,能快速地從谷底躍起。

 

.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原本20多年前,大金空調還默默無名,但他獨到的創意與經營,積極以赴的態度,搭配「要做,就做到最好」的執行力,讓他屢屢克服挑戰,他認為,「境隨心轉」,人生要更好,就由心開始改變。

 

.八方雲集董事長林家鈺,從小家境清貧,半工半讀完成學業後,他每天超過14個小時投入電梯維修工作,終於擺脫貧困。但47歲時,他散盡家產,人生退回原點,靠著賣水餃還債,他相信,貧窮能翻身,不要放棄給自己再站起來的機會。

 

.合隆毛廠董事長陳焜耀,他說自己出生就在敗部,細姨之子的庶出身分,使他每一次勝利,都比含銀湯匙出生的人更懂。在營運危機中,他接下搖搖欲墜的老店,但他堅信沒有夕陽產業,只有夕陽腦袋,終於找到羽絨產業的一片天。

 

.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出身苗栗苑裡農村的他,一開始並沒想過要創一個世界級大廠,他只知道踏實的努力工作,現在他的工作量不亞於年輕時,他相信有夢想,就要努力做到,人生才會亮起來!

 

.康軒文教董事長李萬吉,他把運動當做鍛鍊,也從登山體悟許多人生道理。他認為運動是對自己的挑戰,因為只要跑下去,就沒有退路,每往前一步,就是超越過去的自己一步;輕言放棄的人,等於放棄自己迎頭趕上的機會。

 

.宏全國際董事長戴宏全他用心經營上一代努力打拚的成果僅管工作的壓力無所不在,他告訴自己與員工,不要鑽牛角尖去看待問題。他與員工合力打拚,因為每個人都是團隊的一分子,就像狼群樣,群聚一起,更有力量!

 

任何逆境與挫折,都是最好的人生禮物。這10位董事長,在面對逆境時,他們都以正面思考、採取務實的解決方式;面對壓力時,藉由運動紓壓,記取挫折、失敗的經驗,把它當作人生成長的挑戰及給自己翻身的力量,給自己實現夢想的機會,也再再見證逆轉勝的存在。

 

本書感謝這10位董事長分享他們寶貴的人生經驗,及在百忙中撥冗完成本書修正潤稿、提供配圖。也感謝多位名人的肯定,財經節目主持人陳斐娟、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區負責人黑幼龍、陽明海運董事長盧峯海、臺灣活動發展協會理事長賴東明為本書列名推薦。

 

閱讀《人生的禮物:10個董事長教你逆境再起的力量》這本書,跟著10個超級董事長學習,提醒自己,遇到逆境時,把它當成一股激勵挑戰,同時當成處在人生的轉彎處,然後,先從「心」改變!

 

※立即購買:人生的禮物:10個董事長教你逆境再起的力量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