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家健康雜誌

紓壓書卡  


上班得認真,但也別忘了適時休息一下。10個小方法,提醒自己中斷工作,充個電再繼續努力! 

1.電腦下載軟體或等待頁面轉換時,站起來伸個懶腰或走出去上廁所。 
2.放置定時器或以手錶、電腦提醒自己倒杯水來喝,或安插喝茶或喝咖啡時間,放鬆筋骨,順便整理思緒。 
3.中午休息時趴睡記得墊個枕頭,醒來後記得上廁所,或到附近蔬果吧買杯現打果汁。 
4.多學2招辦公室放鬆操,如深呼吸、轉眼珠運動、桌椅如意操、十巧手。 
5.平日收集一些笑話或幽默短片,累的時候可以打開來欣賞,幫助自己保持好心情。 
6.在辦公桌上擺兩盆綠色植物或養一小缸魚,強迫自己每天一定要餵魚或替盆栽澆水。 
7.和同事講話不要隔空吆喝,站起來走過去輕聲細語交談,趁機舒展筋骨。 
8.帶些需要剝皮或清洗的水果,提醒自己在餐與餐間吃,吃完站起來走去丟廚餘並洗手。 
9.打電腦的手一定要放鬆,所以打完一個段落,可以十指抓抓放放,轉轉手腕。 
10.使用環保餐具並且自己清洗,讓心情有所轉換。 


(以上內容節錄自《紓壓:找到工作的幸福感》PART3 把壓力變成進步的助力,其他精采內容,請見本書)

 

線上訂購-《紓壓:找到工作的幸福感》-博客來網路書店

     《紓壓:找到工作的幸福感》-金石堂網路書店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