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7COVER  

 

你有在床上數羊卻睡不著的困擾嗎?或者曾經有過好不容易睡著,卻半夜突然醒來又無法闔眼的痛苦經驗?還是因為工作或其他因素,睡眠時間有時長、有時短,一覺醒來全身疲倦?

睡眠幾乎占了我們一天1/3的時間,睡眠品質不好、睡得太少或太多等,都會影響身體的健康。本期《大家健康》雜誌的封面主題,關心你的睡眠,幫助有睡眠障礙的人,找到好睡眠。你可以用3分鐘時間,快速檢視自己的睡眠品質,搞懂睡眠障礙的原因。此外,我們也訪問專家,教值夜班的夜貓族、喜獲龍寶寶的新手媽媽、輪班族護士、日夜顛倒或睡眠時間不固定的讀者,該做哪些調整才能睡得好,讓身體更有元氣。

一早就聽到小孩抱怨:「我不想去學校!」做功課時間更成為親子間的耐性角力……這樣的情景也在你家反覆上演嗎?學習有問題的學生並非天資愚鈍,通常是缺少學習動機。  

不過沒有一個孩子天生就缺乏動機。每個人都有驅使他做好某些事的內在動力,內在動力會提升興趣和毅力。研究顯示,自動自發學習的學生,平均成績優於那些不想學習的學生,而且獲得更多樂趣。  

「學習動機」幫助孩子去發現自己的熱情,擁有這樣的正面循環,一輩子受益無窮。而這股求知欲來自何處?如何啟動這股內在動力?就是本書的主題──解釋動機機制的運作,以及教導父母如何協助和鼓勵孩子獲得更多的學習樂趣。一早就聽到小孩抱怨:「我不想去學校!」做功課時間更成為親子間的耐性角力……這樣的情景也在你家反覆上演嗎?學習有問題的學生並非天資愚鈍,通常是缺少學習動機。  

不過沒有一個孩子天生就缺乏動機。每個人都有驅使他做好某些事的內在動力,內在動力會提升興趣和毅力。研究顯示,自動自發學習的學生,平均成績優於那些不想學習的學生,而且獲得更多樂趣。  

「學習動機」幫助孩子去發現自己的熱情,擁有這樣的正面循環,一輩子受益無窮。而這股求知欲來自何處?如何啟動這股內在動力?就是本書的主題──解釋動機機制的運作,以及教導父母如何協助和鼓勵孩子獲得更多的學習樂趣。

其他精彩單元還有:

■特別企劃:近期發生一連串年輕醫師出走的問題,引發了各界討論。相對的,病人為何會對醫師充滿不信任感,醫病關係出現巨大裂痕?《12位異鄉人,傳愛到台灣的故事》敘說著12段愛與奉獻的故事,不管是醫師或是病人本身,讀完本書,相信會有另一層的省思與啟發。

■元氣生活夏天如果防曬得不夠徹底,肯定會被太陽毒咬,假如曬傷,如何處理才能減輕皮膚傷害?

■Smart醫療眼睛癢就點眼藥水,日後增加得白內障機率?眼壓過高,把螢幕保護程式換綠色圖片能有效舒緩?最貼近你生活的眼睛問題,眼科醫師為你解答。

■親子甜甜圈當孩子和長期照顧自己的人分開,產生極度恐懼、焦慮、哭鬧不休的情形時,有哪些小技巧,可以幫助孩子克服分離焦慮?

■名人FUN輕鬆演藝圈五光十色,不少年輕人十分嚮往,但演藝圈也很殘酷,不少歌手發一張專輯就消失在螢幕前,創作歌手吳克羣本來也可能變成一片歌手而離開演藝圈,但他如何努力成功轉型,我們有來自他另一層體悟的自剖報導。

更多精彩文章:

封面主題夜班族、新手父母,專家教你睡香甜

封面主題燕麥、香蕉、奇異果…6大助眠食物大PK

封面主題不再腰痠背痛!選對床枕一夜好眠

元氣生活太陽熱吻!曬傷肌膚大搶救

親情巧克力戀上媽寶男友,聰明過招更貼心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