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健康雜誌100.01文/吳宜亭

 

照鏡子,臉上沒有皺紋,

但卻發現脖子上一圈圈的歲月痕跡嗎?

 

很多女性知道要保養臉部皮膚,卻忽略另一張臉——「頸部」一層層的皺紋,或是「手部」乾裂粗糙的觸感,洩漏了年齡的祕密。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部主任邱品齊分析,要頸部肌膚不要產生動態紋,就是盡量「不要動」,但這根本做不到,因此,只能靠一些保養品來幫助頸部肌膚保濕、抗老化,「坊間有很多針對頸部和手部的保養品、護手霜,這些都可改善頸部、手部的老化!」

有人說擦頸部保養品要「由下往上擦才有效」。邱品齊說,這可能是因為地心引力會拉下皮膚產生皺紋,才會有「由下往上擦」的說法,不過,醫學上倒沒有證明說這樣擦比較好。身為女性的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皮膚科主任醫師鄭惠文則表示,這種由下往上、由內往外擦拭保養品的步驟,其實是呼應肌肉群的運動,這樣的上妝方式是正確的。

至於手部保養更是重要,因為人體末端的皮脂腺本來就比較少,較易乾燥粗糙,隨時護理手部、腳部,就能避免小細節曝露真實年齡。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