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3cover  

去年(2011年)衛生署公布新版每日飲食指南,其中強調國人應多吃「全榖」,而「全榖」或「全麥」也成了國人想更健康的營養選擇。可是,在攝取「全榖」或「全麥」食品上,你吃對了嗎?

消基會去年公布市售雜糧、全麥麵包的膳食纖維和熱量的檢驗,發現雖然有些麵包、土司標榜「全麥」,但是只要吃2到3片,油脂量就已經達到一天可攝取量的1/2,看來這些麵包不見得真的健康。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也調查發現,市售全麥麵粉有不少是假全麥,僅用一般麵粉添加胚乳與麩皮,沒有胚芽成分。想要吃真正的「全榖」或「全麥」,該怎麼選,怎麼吃?本期封面主題,《大家健康》雜誌,為你解開全榖全麥的迷思,同時請專家教你如何挑到真正的全榖全麥食品。

其他精彩單元還有

 

■SMART醫療:什麼是長短腳?只要雙腳不等長就要立刻矯正治療?該如何及早察覺自己有長短腳問題?

 

元氣生活:季節交替時節,氣溫忽冷忽熱,敏感的支氣管就開始作怪。該如何保養,讓自己不再早也咳、晚也咳?

 

好書推薦:《大腦喜歡你運動:台灣第一本運動提升EQ、IQ、HQ的生活實踐版》,書中訪問專家學者,告訴讀者如何打造適合自己的運動計畫、選擇合適的運動,並提供多種輕鬆上手的運動,包括在家就能做的紓壓操,以及隨時都能做的手指運動;更有精彩人物分享運動抗壓的心得,透過運動改變自己的實例,幫助讀者全方面了解,想改善健康、擁有好心情,怎麼「動」最有效!

 

名人FUN輕鬆:宣昶有的父親是知名的企業家宣明智,不做科技工程師的他,選擇重新到醫學院讀書學中醫,當了醫師後,決定再創業成立生技公司,他是如何在生技業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一起來看看他的故事。
 

本期《大家健康》雜誌的專欄也抓緊熱門的話題,「鏡觀人生」帶你去遊NBA球星林書豪成名的幸運地──紐約;「寰宇抗鬱風」剖析到底什麼害了Makiyo?

 

更多內容,請看《大家健康》雜誌101年3月號

PIX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穀 全麥
    全站熱搜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