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1.jpg  

 

為什麼有些人會玩,書又讀得好?為什麼有些業務員老往健身房跑,業績依然嚇嚇叫!根據美國哈佛大學教授約翰.瑞提(John Ratey)的實驗證明,發現運動後由於腦部受到刺激,所以學生讀書自然吸收快,功課會明顯變好。他提醒「補習、補腦不如補運動」。另外,也有許多研究報告顯示,運動確實可以改變情緒,如果有憂鬱困擾或暴躁不安等問題,透過運動都可以度過低潮。 

本期封面主題提供的是實用的運動法則,讓你輕鬆就能實踐,享受運動帶來的成就、愉悅與幸福!同時我們採訪因為運動而收獲良多的人,包括心理醫師、主持人、上班族、學生等分布在各領域,讓你找到相同範本,學習他們如何在運動中樂活自在的精髓。

 

特別企劃中,我們關心家中長輩的生活問題。根據國民健康局調查,跌倒是老人意外死亡的第二大原因,老人不禁跌,跌倒後不僅復原緩慢,還可能因臥床養病而快速失能,如何避免長輩滑跤受傷,家中該如何布局安全無障礙的家居空間?

 

其他精彩單元還有 

 ■親情巧克力:現代高薪女性已不是少數,但若女性收入比男性多,男性自尊心重、面子掛不住,聰明的女性該如何不踩先生地雷,讓兩人和平共處呢?

 SMART醫療腎病患者生活中哪些地雷不能踩?每天能喝多少水?哪些水果該忌口?能不能染髮?

 ■吃出健康:生食蔬果真能抑制癌細胞,讓病患遠離病痛?是誇大,還是真有功效,營養專家為你解答!

■名人FUN輕鬆我們訪問最近最有人氣的人物──九把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讓九把刀從網路小說作家,一躍成為億萬票房的新銳導演。當初沒有人看好這部電影會成功,他還連續被7位攝影師拒絕,就像埋首5年寫小說,面對銷量不佳的成績,他仍努力去完成。很多人覺得他很臭屁,但透過本文,他告訴你,最幸運的人,也是最努力的人的道理。

  PIX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