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吳宜宣

 

早餐總是不知道該吃什麼嗎?

跟著營養師的菜單,讓你輕鬆吃對早餐,  

元氣滿滿!

 

 

馬偕醫院營養課營養師趙強的祕訣

趙強通常會到超商買早餐,選無糖豆漿配Bagal(貝果)。如果沒有Bagal,會選擇油脂含量不多的蘋果麵包或御飯糰。如果可能,會在早餐時吃些水果,讓水果中的纖維質幫助排便。

趙強不建議買超商的土司,因為土司為了增加鬆軟可口的口感,會放很多油,無形中吃進過多油脂。他也不建議選米漿,因為裡面同樣含有太多油脂。通常2片土司近乎半碗飯熱量,但超商的土司1片就等於3/4碗白飯的熱量。

 

榮新診所營養師陳韻帆的祕訣

陳韻帆平常會買堅果饅頭,搭配抹茶牛奶或豆漿當成早餐。會選擇堅果饅頭是因為營養師都會建議民眾最好利用上午排便,然而,排便除了需要水、纖維質外,還需要一些固態有體積的碳水化合物,富含堅果的饅頭是很優質的選擇。如果吃膩了,也會吃和同事集體訂購的有機芝麻包。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