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健康 2008.08 文/張明華】

網路人氣王「快樂雲」堅信「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也以此為樂,
優游地在各國的巷弄街道「闖蕩、探險」,還將「旅遊」訂為人生目標!
現在就跟上她的腳步,環遊世界吧!


泰國、普吉島、西班牙、葡萄牙、瑞典……點選進入網路人氣王「快樂雲」的火紅部落格,一幅幅周遊列國的壯闊場景映入眼簾,讓造訪者流連忘返、心生嚮往,恨不得也能背起行囊跟隨腳步,到世界趴趴走。

乍見部落格版主林梅真,給人的感覺就像筆名,開朗健談。問起為何化名「快樂雲」,她笑說,堅信「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所以希望自己像一朵快樂的雲,用心享受生命的美好,把握當下、不枉此生。而這也是開啟她自助旅行生涯的初衷,透過走訪不同國度的異國之旅,從中窺見人生百態、發掘旅程中的處處感動與驚喜。

著迷自助旅行的隨性
享受下一秒的無法預期

「打從大學時代第一次的個人旅遊,就對自助旅行上癮著迷,從此欲罷不能,」林梅真大笑地述說心路歷程,雖然行前得千辛萬苦收集資料、辦簽證、訂機票,卻也因此擁有更多空間與彈性、旅途不設限,雙腳走到哪、心就跟到哪。因為無法預期下一刻會看見什麼美景而滿心期待;不知會遇到什麼人事物而懂得隨遇而安。

藉由一個人的旅程,學習打開心房去看世界的多姿多采、欣然面對途中可能會遇到的挫折。也許旅途中,丹麥小孩臉上一抹的天真笑容讓她回味無窮;一幅來自捷克的手雕精緻壁畫讓她愛不釋手,也因為旅行,讓自己在陌生國度盡情享受未知的美好,即使語言不同而必須比手畫腳、或雞同鴨講,也都是另類新奇的體驗。

保護自己也保重身體

不過,出門在外仍有不少事要留意,尤其年輕女子到國外旅行,要提高警覺、保護自己。林梅真以自助旅行勝地——美國為例,當地某些地區到了晚上常有不肖分子出沒,盡量避免單獨隻身在外,才不會陷入危機。不只如此,對於異國陌生男子的搭訕示好也要謹慎小心,以免落進「溫柔的陷阱」,危及自身安全。

除了保護自己,也要留意健康。到了異國要保重身體,以免鬧肚子、流鼻水而增加困擾。再者,國外就醫看診普遍比台灣昂貴許多,若不小心生病,不但傷遊興還損荷包,像她曾在加拿大感冒看醫生,醫藥費竟花2千多元台幣,讓她心疼不已,直呼比感冒還痛苦。

林梅真建議想獨自旅行的朋友,不妨先請國內醫生開一些常用藥品帶出國,以備不時之需;如果前往衛生環境較不佳或傳染病盛行的國家,記得在出發前施打相關預防針、備妥所需藥劑,才是「明哲保身」之道。

除了暢談獨自旅行的撇步,熱情的林梅真還喜歡分享旅途中的驚艷與感動。為了記錄旅程的點滴和走過的痕跡,她在2005年架設部落格寫心情,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成蔭,一舉成為網路人氣王,還吸引出版社找上門,鼓勵她將各國遊記出版成書,分享給更多想踏上旅程的同好。

 

PIX1.jpg

【更多精采完整內文請見《大家健康雜誌》;訂閱《大家健康雜誌電子版》】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