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健康 2008.03 文/施沛琳】


年節過後,面對客人帶來的精巧禮盒,
想保存又怕占空間,想清掉又有些捨不得……
其實,你可以有另一種選擇,趁機教導孩子惜物,
和孩子一起動動手,把這些空禮盒,變成獨樹一幟的應景吊飾!


琳瑯滿目的創意飾品、娃娃、禮服……置滿台北市環保再生創意協會的辦公室,協會理事長連宛伶的主張是「廢棄物搖身一變,化為美麗藝術品」。

連宛伶是一家數位音樂公司負責人,亦為服裝設計師,從事時裝、禮服、舞台表演服裝的設計工作,孩子讀國小時,擔任學校的說故事媽媽,因要製作一些道具或玩偶,讓學服裝設計的她興起「何不利用廢棄物」製作創意品的構想。於是,用過的紙盤、餐具,在她巧思後,搖身一變成為具有設計感的禮服,而她也用寶特瓶,製作各式娃娃取代芭比娃娃,陪孩子成長。

生性喜歡天馬行空玩創意的她,最愛將創意延伸至日常可見的廢棄素材,將其幻化成許多精美的環保藝術品,讓崇尚自然、惜福、愛物、減廢、創意的觀念,融入日常生活。希望廢棄物從回收的層次,提升至生活藝術的層次,同時也讓人人成為環保生活創意家。

面對撿回來的各式廢棄物,如何開始垃圾變黃金的工程?「最重要的是,自己願意動手作。」連苑伶說,像家裡使用過的垃圾,或衣櫃裡的舊衣物,只要發揮一點巧思,重新思考那些物品,就可拿來作變身秀。

培養創意的來源不外乎多參閱流行書刊,譬如:現在流行金色系,蛋塔包裝紙、鋁箔紙,轉個面、翻個身就可拿來利用。

【更多精采完整內文請見《大家健康雜誌》;訂閱《大家健康雜誌電子版》】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