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健康 2008.01 文/吳宜亭】

 據調查,接觸色情網站的年齡,以1618歲比例最高,

前陣子也發生一件駭人聽聞的社會新聞,

一名國二生在網咖上色情網站,事後竟模仿情節,性侵鄰居小五女生……

擔心孩子被色情網站誤導,父母該怎麼辦

 

1.預先灌輸正確的性知識:

友緣基金會執行長廖清碧表示,若孩子正值對身體產生好奇的年齡,如67歲,可利用圖片或書本,教導其認識身體。若孩子就讀國、高中,對性已有基本認識,則可採開放討論,正向回答相關疑問。

2.瞭解其背後原因:

孩子不在家裡瀏覽色情網站,透過同學或同儕,仍有機會接觸,因此,父母須試圖知道其上網管道,以便事後疏通,例如:詢問孩子到哪找到色情網站?上網都在看什麼?看完的感想或疑問?

3.告知色情網站內容多誇大不實:

上述國二男生性侵小五女生,他曾辯駁,A片上的女生都會說不要,所以他以為,女生說不要就是要。廖清碧強調,家長一定要教導孩子,A片內容非真實面貌,以免被誤導。若孩子沒看過A片,只是看到圖片,家長也要事先告知,幫孩子「打預防針」。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