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男百岳物語》封面

內容介紹:

很多人問我,為何要寫《行男百岳物語》這本書,理由很簡單,我由衷地想與大家分享登山運動帶給我的愉悅感受,想吸引更多人體驗山林之美。寫這本書,並不是要和寫百岳、爬百岳的人較勁,只是想讓讀者瞭解山友的心情,為什麼他們會這麼喜愛山林,分享對山林的熱愛,鼓舞並帶動台灣爬山的風氣……

 本書我推薦12座高山和湖泊,這些地點大都是二到三天就可爬完的,其中七彩湖、大水窟、白石池和大霸尖山需要五天,我認為這些地方一生一定要去過一次,這是大自然賜給台灣最珍貴的禮物。

                    ——葉金川 

 

這是關於一位積極行動的男子和山友完成攀登百岳的故事……

書裡有人與自然親近的驚險感人故事,也有一則則登高山、下湖泊的記趣;

跟著閱讀的風景,你可窺見台灣高山湖泊之美。

 

作者簡介:

葉金川,前衛生署長,現任慈濟大學公衛系教授。

 「我最驕傲的爬山經驗是二○○五年。那年,三個兒子、太太陪我去爬玉山,當作父親節禮物。在山頂全家人拍了合照,這是我最引以為傲的照片。當年,小兒子天鈞才國二,回家後在週記寫著:上週我和爸爸去爬玉山,這是爸爸的「遺願」。老師還跟他解釋這不是遺願,而是『夢想』。」

 

 名人推薦:

 戴勝益、李萬吉、張鴻仁、謝孟雄真情推薦

 

閱讀本書猶如跟隨葉前署長的腳步,攀登台灣百岳,不僅讓人深切感動,更領會到台灣山岳之美!                     

 ——戴勝益(王品集團董事長)

  

共讀本書,讓生活在台灣的我們更親近山林,真正的「享受登高,健康樂活」。

——李萬吉(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

 

這本書記載了葉教授及其山友的一段登山日子,有辛苦,有甜蜜,有艱難,也有朋友間的相扶持;有驚險,也有雨過天青和死裡逃生的喜悅。

——張鴻仁(上騰生技顧問公司總經理)

 

「人如果不運動,就像水不流動,會變成一灘死水,」葉金川透過本書分享運動紓壓的好處,也傳達實踐夢想的觀念:「現在不做,一輩子就不會做了!」

 ——謝孟雄(董氏基金會董事長)

 

山友分享百岳之美:

完登百岳的「宅男」楊政璋:不要問爬山能成就什麼,色彩繽紛的世界就是答案!

愛山愛到在雪山結婚的鄭仁亮:登山能逼迫自己把心事放下,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人,在山頂心念止息的時刻,最能感受山上的美景。

靠爬山充電的楊基譽:爬山難免會累或遇到突發狀況,但也只有在山上,身心才能完全放鬆!

爬山時從不漏勾山頭的黃國茂:山,多采多姿,雄偉壯麗。常陶冶在山的恢宏大度、與世無爭中,我的神經也就愈變愈大條!

享受登山樂趣的黃宗仁:爬山是最好的全身健康檢查,爬一次山就會知道身體哪裡不好!

樂意帶人領略山林之美的陳慧書:爬山除了可以欣賞美景忘憂,也是一個絕佳思考或是跟自己對話的機會。

登山運動開啟每一天的陳清桂:運動能強身,能爬高山的人身心更是健康,所以「爬越多百岳的人,健保費應依數遞減!」

人生因登山而富足的許雅珍:很珍貴的是,在山上我看不到長官的架子,僅是一群關係最純真,一群讓你放鬆、自在相處的朋友。

從反對到夫妻攜手登山的張媚:身處在大自然的懷抱,會覺得自己很渺小,任何不愉快的事情都可以忘掉。

視登山為修行的洪淑娟:我本是藥罐子,經歷頭骨碎、腳踝肩膀裂的折騰,這幾年登山後,關節不痛、藥戒了、骨頭長好、心肺功能也提升。

成為「山的志工」為己任的邱永豐:晚霞映照在壯闊的雪山主峰西面峭壁上,整片山壁金碧輝煌,就像一座金字塔,有如亂世佳人劇景壯觀,又像出埃及記的磅礡雄偉氣勢。

愛上山洗滌心靈的林雪如:登山,如同賽局,必須膽大而心細地去走每一步;而山高水長,如同山友的情義,是無私且永恆的,也就因為如此,讓我深深愛上登山。

愛山愛到從賭徒變為登山嚮導的王金榮:登高峰不是要挑戰什麼,而是要讓「生命不留白」!

 

※本文摘自一生必去的臺灣高山湖泊:行男百岳物語》,大家健康雜誌出版

  PIX1.jpg

 

 

    全台誠品、金石堂連鎖書店及各大書局均有售

    博客來、金石堂網路書店新書推薦熱賣

劃撥帳號:07777755      戶名: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

服務電話:(0227766133#252         傳真電話:(0227513606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