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封面

「骨質疏鬆症」被喻為一種安靜的流行病,隨著年齡的增長,骨質便會漸漸流失。據統計,台灣65歲以上的女性,超過1/4的人是骨質疏鬆症患者。骨質疏鬆症也非女性獨有,50歲以上的男性也約有1/12的人患有此症。

一般來說,骨質密度最高的顛峰是在30歲左右,在此之前是身體累積骨質的階段,但過了30歲後,骨質便漸漸流失,尤其是停經後婦女,少了雌激素的保護,骨質流失得更快,發生骨折及脊椎受到壓迫的機會也會升高。

本期《大家健康》雜誌封面主題即為你剖析「骨質疏鬆症」的問題。翻閱本期內容,你可以1分鐘就測出自己是否有骨鬆的風險,瞭解如何透過運動來預防骨鬆,並且懂得從飲食來儲存骨本。

5月第二個星期天是母親節,想給媽媽或婆婆送什麼樣的好禮?特別企劃中,我們告訴你怎樣的禮物最合長輩心意?送禮有哪些眉角需要拿捏?

其他精彩單元內容還有:

■蔬食好料理:滷味和沙拉是一般人常選的輕食,如果用素食料理的方式烹調,也可以吃出另一番健康養生風味!

■SMART醫療:有潔癖的人會得強迫症?強迫症的盛行率約2~3%,如何判別強迫症,我們專訪專業醫師、心理師針對強迫症的常見疑點一一澄清。

■親子甜甜圈:孩子有偷東西的偏差行為,該如何導正?

■名人FUN輕鬆:軒文教是教科書的龍頭企業,可是有許多人到了康軒總部,看到許多單車、自行車紀錄看板,還以為這家企業與運動健身相關。董事長李萬吉是運動愛好者,也投入鐵人三項運動。他為員工打造一個運動的天地,也在創辦的學校,鼓勵學童多運動。甚至為小學生安排登玉山的難忘畢業旅行,本期有李萬吉這位鐵人董事長的故事。

PIX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