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月封面

想要健康就要運動,運動不僅可以延緩老化,也可增加抵抗疾病的能力,如果心情不佳,運動更是一個靈藥。

本期《大家健康》雜誌封面主題即以運動的軸心,告訴你運動的方法和選擇,讓你懂得如何取得身心靈平衡。根據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發現,沒有運動習慣者,有明顯憂鬱情緒的比例高於有運動習慣的人,可見運動對紓解壓力有明顯的幫助。有些人因太久沒動,一時過度運動反而造成傷害,想將運動融入生活、享受運動好處之前,該先瞭解哪些事?運動習慣也是影響健康的重要因素,例如:網路相傳「運動後立刻吃東西,吸收快、助消化」、「運動完喝咖啡,促進新陳代謝」……這樣的飲食習慣對嗎?豐富的內容報導都在本期主題裡。

本期名人FUN輕鬆單元,我們也獨家訪問到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

與你分享她的人生故事。你能想像一個從小愛運動的好手,經歷車禍的重創,無法再進行一些需要彎腰或扭轉身體的運動,有多氣餒。她如何走出沮喪,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方法。

其他精彩單元內容還有:

■特別企劃:「3分鐘學會十巧手,隨時隨地輕鬆提神」,由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學會理事長簡文仁教你隨時隨地讓身體動一動,輕鬆活絡筋骨且提神!

親情巧克力:近來社會家暴事件頻傳,如果遇到危險情人,該如何自保?我們提供專家的對策,讓有需要幫助的朋友參考。

元氣生活:有人常把泡麵當做一餐解決,或是經常吃泡麵,「常吃泡麵會禿頭?」,我們有詳盡的泡麵迷思大解答,出乎意料的答案就在本文中。

  PIX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