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健康雜誌 2017.06. 採訪整理/吳佩琪

自從生完二寶後,貝萱就一直瘦不下來,

嘗試了各種方法減肥,卻始終不見成效。

直到某天,貝萱在街上巧遇許久不見的高中同學,

赫然發現對方瘦了很多,原本的鮪魚肚變成小蠻腰,

詢問後得知是靠間歇性斷食法成功減重。

到底什麼是間歇性斷食法?自己適合嗎?

 

 

維持理想體重是全民共同的目標,但要做到「少吃多動」真的好難,網路上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新的減肥法,讓想瘦身的人趨之若鶩。不過,不管嘗試哪一種減肥法,好像都是一開始有效,想要長久維持成果卻很難,到底為什麼呢?

 

前衛生署副署長、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宋晏仁表示,關鍵在於「執行的難易度」。很多人減肥時會遵循「減重食譜」,除了斤斤計較卡路里之外,對於吃進肚子裡的食物種類也會精心挑選或組合搭配,種種的限制讓減肥變成一件苦差事,因此無法持之以恆。

 

振興醫院營養師涂蒂雅指出,想減肥的人一開始都有強烈的動機支持,因此成功率很高,一旦目標達到了,可能就鬆懈下來,甚至以犒賞自己為理由大吃大喝,效果當然很難持久。例如,有些女性為了結婚時穿上漂亮的禮服而努力減肥,一旦婚禮結束,就不再節制飲食或運動,當生活恢復到從前的型態,脂肪也就跟著跑回來。……完整內容,請繼續閱讀《大家健康雜誌》360

 

*推薦閱讀:

想瘦身!快算基礎代謝率,決定你該吃多少

6大減肥地雷別誤踩

*本文出自《大家健康雜誌》1066月號,更多精彩內文,請見【大家健康雜誌官方網站】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