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74.jpg

文/大家健康雜誌編輯部

在中秋節前夕,唐氏症基金會希望透過「月圓人圓唐圓圓,中秋送愛頌團圓」的送愛活動,讓唐氏症的孩子有機會獨立自主,一圓就業的美夢。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根據統計,心智障礙者高中畢業後投入職場不到二成,唐氏症孩子雖然反應、動作比一般人緩慢,但卻工作認真、細心,只要用對的方式指導,他們的工作穩定度相當高。

IMG_3175.jpg

唐氏症基金會以永盛這名中度智能障礙的唐氏症青年為例:孩提時代的他,常常虛弱到連吃奶的力氣都沒有;更曾因吸入性肺炎及腳踝外翻而數度住院、開刀,出生才四個月,就開始進行復健療程,對一般孩子再平常不過的「七坐八爬」,永盛卻得靠媽媽的全程陪伴,經過大半年反覆訓練才能坐得穩,兩歲多才學會走路,踏出人生中的第一步。成長過程中,往往一個數字、一個顏色都要花上好幾個月,甚至一整年的光景,還無法達到辨識的程度,面對孩子的挫折與抗拒,媽媽即使再心疼,也絕不放棄任何可以讓孩子進步的契機。在媽媽用心培養與唐氏症基金會提供的專業服務之下,現在的永盛不僅具有識字能力,更能夠自己獨立搭乘捷運四處趴趴走;高職畢業後,永盛到唐氏症基金會「愛不囉嗦」庇護商店上班。不僅包裝、接待、電話接聽、櫃位整理等任務,都會很細心的學習與執行,平時他也擔任基金會多項公益募款代言人。

IMG_3342.jpg

2016年中秋,永盛和唐氏症基金會其他三位心智障礙青年,與曾獲得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六位熱情洋溢排灣男孩組成的Boxing樂團,一起擔任中秋公益代言,拍攝分享彼此「夢想」的短片。永盛告訴Boxing他最喜歡「上班」、他的夢想就是上班,這次唐氏症基金會中秋節影片,特別透過鏡頭,帶著大家看永盛在「愛不囉嗦」庇護商店做餅乾、招呼客人的實景。

唐氏症基金會,基金會積極推動「就業力培訓計畫」,希望以庇護工場作為訓練場域,協助心智障礙青年們發展就業能力與媒合工作,進而推薦至職場任職,讓唐寶寶們用自己的努力,與社會接軌。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