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8cover.jpg

 醫學上發現,男性50歲左右會開始出現攝護腺肥大的情況,發生比例隨年齡增加而逐漸增多,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5060歲男性,約有五成患有攝護腺肥大,80歲以上男性,更是高達八成有攝護腺肥大的困擾。不管你是50歲以上的男性、或是先生已年過50歲,或是家有男性長輩,都要留意這個疾病,因為攝護腺肥大可說是老年男性常見的長壽病。

由於攝護腺肥大常會引發男性難以解尿、頻尿、夜尿等排尿困難,面對這個說不出口的困擾,本期《大家健康》雜誌專訪泌尿科醫師,告訴你如何預防、檢查,藥物治療要注意什麼,以及怎麼選擇適合的手術治療。

其他精彩單元還有:

█特別企劃:8月《大家健康》雜誌特別關心男性族群,除了生理問題,心理也需要關懷,尤其是從職場退休的男人,回歸家庭後,生活有很大的落差及改變。

假如退休男人面對人生下半場沒有找到生活重心,往往會變得過於關注另一半,或是帶給孩子壓力,磨合問題該如何解,我們有精彩的例子分析。

█親子甜甜圈:少子化造成每個孩子都是家中唯一的寶,如果念幼稚園的獨生女回家哭訴:某人好討厭,每次玩遊戲都要當公主,我也好想當公主,我不想上學看到她……該怎麼教孩子面對需求無法被滿足的僵局,學會自信的與其他孩子相處

█SMART醫療:照鏡子看到牙齒上有層淡黃色薄膜?當心,這就是牙菌斑!初期會引發牙齦發炎,症狀是刷牙時會流血,若不理會,牙齒周遭組織被破壞,會造成牙周炎,接著會牽動骨牌效應,讓牙齒一顆接著一顆開始搖、開始掉……不想整口牙掉光,快來了解「牙周病」如何治療。

█親情巧克力:乳癌也會是婚姻的殺手嗎?如果不幸得了乳癌,婚姻該如何走下去?沒了乳房,還能有性生活嗎?《大家健康》雜誌有充滿正向能量的報導。 

2-5-1.jpg

2-5-3.jpg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