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6大家健康雜誌封面.jpg

根據衛福部今年5月的最新統計,臺灣兒童齲齒指數高達2.5顆,遠超出世界平均1.67顆,成年人的齲齒盛行率也高達88%,更有超過九成(99.2%)的成年人擁有不同程度的牙周問題,而隨著銀髮海嘯來襲,65歲以上的老人,5人之中就有1人全口無牙,這可怕的數據反映民眾年齡愈大,愈苦於牙齒不堪用的問題。

這期《大家健康》雜誌封面主題提醒你不要以為牙齒不痛就不用擔心,如果口腔清潔不夠澈底或有盲點,等到牙痛難耐或牙齒動搖時,醫師說要抽神經、拔掉壞牙做假牙或植牙,這些治療動輒花費上千,甚至數十萬,反而得不償失。當牙齒壞了,本期報導告訴你,缺牙時該怎麼聰明選對牙橋、活動假牙或植牙,才能不花冤枉錢,同時告訴你補好牙後的照顧方式,讓你擁健康、省荷包。

其他精彩單元還有:

■特別企劃:夏天來了,伴隨著濕熱的天氣,身體容易出汗,當心異位性皮膚炎病情加劇,有哪些方法在炎炎夏日能減緩異位性皮膚炎的不適?

■元氣生活:想參加馬拉松,除了積極練跑,養好體力之外,飲食上該如何調整?

■心靈活水:想成為有自信、受歡迎的人,該如何練習?3個小提醒,協助你從生活中練自信!

■新書推薦:《心的壯遊》是實踐大學董事長謝孟雄6次到捷克,以攝影家的運鏡,文史家的宏觀,以多幅精美的攝影作品呈現捷克這個絕美的國度,讓讀者感受人文的心靈饗宴。書中可以看到布拉格的絕美、卡羅維瓦利迷人的溫泉景緻、克魯姆洛夫保留的世遺風貌,以及庫特納霍拉變化萬千的人骨教堂……。這是一本帶有人文觀點的旅遊好書,值得讀者選讀。

1-4-2.jpg

1-4-4.jpg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