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5cover.jpg

2016.05 文/大家健康雜誌

「子宮」是女性獨有的器官,也是孕育下一代的重要生殖器官。不少女性疾病和子宮有關,想要健康,呵護子宮是需要留心的。

不少女性有手腳冰冷的毛病,小心這可能是俗稱「冷底」的寒性體質,子宮寒不僅造成經期不順,還可能產生許多婦女疾病,如: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巧克力囊腫等,更要小心難受孕、胎動不安、流產。本期《大家健康》雜誌封面主題及特別企劃,特別關心女性的健康,告訴女性如何調養好這獨特的器官。

其他精彩單元還有:

■蔬食好料理:天氣愈來愈熱,沒有食慾嗎?食譜老師吳黎華教你試試清爽的涼拌菜:芽菜拼盤、芥末海珊瑚。

■元氣生活:想跑馬拉松,不是只懂得會跑就好!光是喝水就是門學問,喝太少恐脫水,喝太多又可能水中毒!專家告訴你賽事前中後,喝水的正確觀念。

■SMART醫療:女性朋友若感覺肚臍以下腹部不明原因的疼痛,且有發燒、頻尿、腰痠、陰道分泌物增多等症狀,即使不是劇烈而無法忍受的疼痛,都應盡速到婦產科求診,當心可能是骨盆腔發炎!

■名人FUN輕鬆: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賴美淑退休後積極安排自己的生活,延續喜愛的「預防醫學」研究工作,擔任台灣癌症登記學會理事長。預防醫學領域的訓練,讓她很早就「懂老」,趁著年輕有體力時,到處旅行探索,至今已去過90多個國家。她對老年照護有獨到的看法,認為老人們身體狀況可能不好,但心境卻最平和,不一定要安排很多的治療打亂他們的平衡,「能善終」會是人生最大的願望。

2-5-1.jpg

2-5-3.jpg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