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4cover.jpg

家裡如有三歲左右的幼兒,應該對「我不要」、「我不想」、「不要你管」、「為什麼要聽大人的話」,這幾句話不陌生。父母覺得孩子難教,這時怎麼辦?本期《大家健康》雜誌除了請專家針對「學齡前孩子」的唱反調行為給建議,也幫家有國小低、中、高年級學童的家長,破解孩子一言九頂、出言不遜等教養難題。

處在少子化的時代,不少爸媽擔憂孩子不擅長化解人際衝突,你的孩子與同儕發生摩擦時,常不知如何處理,只能跑來跟你告狀,仰賴你出面解決,幫他討回公道嗎?當孩子上了小學,不能再事事依賴父母解圍,專家教你怎麼引導孩子在第一時間為自己伸張正義,試著溝通處理。當中、高年級的大孩子,被同學排擠或與同學發生爭吵時,父母該如何協助,專家也有精闢的建議。

其他精彩單元還有:

特別企劃漫步日本市區街頭,你會發現電車中擠滿不少老人,一部分勞動人口也多半是老年人,像是計程車司機、工地保全、交通保安、清潔員。日本是當今全世界最「老」的國家,65歲高齡人口占總人口數的25.1%,平均每4人中、就有1位是老人,不要以為這是日本的現況,臺灣目前正在上演中,而且速度飛快。這次特企我們特別點出「別讓4大舊觀念讓你老更快」,以及「安養機構如何選」的問題,希望能幫讀者自在優雅的邁向老年,同時也幫熟齡的父母挑選到滿意的安養地點。

SMART醫療這次流感奪走不少人命,也造成醫院病床塞爆的問題。面對來勢洶洶的流感病毒,及接下來要接棒的腸病毒,我該知道什麼,才能幫自己及家人避開危險?

親子甜甜圈陪孩子寫功課,是很多父母最煩惱的事,尤其急驚風父母最怕遇到慢郎中孩子,每到寫功課時間,孩子拖拖拉拉常引發親子大戰。只是很多父母方法用盡,還是難以提升小孩寫作業的效率,到底如何用對方法,才能教慢小孩不再拖拉?

名人FUN輕鬆:今年68歲的徐重仁,除了全聯福利中心總裁的身分之外,還是商業發展研究院的董事長,提到這兩個職務,他表示能將自己的經歷貢獻出來,把經驗傳承下去,是最開心的事,而不同的工作內容,也帶來不同的樂趣。

 

1-5-2.jpg1-5-4.jpg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