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9封面  

再過10年,到了2025年臺灣將成為超高齡社會,意即每5人中有1人是65歲以上長者。面對老年,你為自己或父母做了什麼準備?

 本期《大家健康》雜誌封面主題,協助你為自己或父母規畫接下來生活上的應變,更體貼長輩的需求。如果父母因疾病住院,要怎麼照顧,才能避免他們永久失能臥床?

人體老化後,關節跟著退化,會影響到軟骨之間的靈活度,經常碰撞容易引起腫痛、發炎,形成退化性關節炎。特別企劃單元也提醒你,留意家中的長者是否有退化性關節炎的問題。

其他精彩單元還有:

■SMART醫療:打噴嚏來不及遮掩嗎?別輕忽處理的方式,如果緊閉口鼻,氣流無處宣洩,衝擊力可能影響腦部、眼部及耳朵,增加腦溢血、腦中風、眼睛出血或耳膜受傷破裂的可能性。究竟怎麼打噴嚏才正確?若噴嚏打不出來,又有哪些方法可幫忙?

 

■親情巧克力:不想親友長期借宿,如何開口婉拒?拒絕是一項需高度自信的溝通技巧,有時會害怕他人的看法,而不敢表達內心的聲音。若親近、熟識的親友想要長期借宿,自己卻想保有隱私,該如何技巧地說不呢?

 

■新書推薦:想要跑得持久、跑得健康,用對方法、自在跑步嗎?《享受跑步,這樣跑才健康!》一書,解答許多困擾跑者的疑問,讓你真正享受跑步,快樂健康動起來。書中的跑步新知識好讀易懂,不用刻意照著「標準跑姿」去跑,本書告訴你「身體協調性」最重要,掌握技巧就能跑出節奏和步調,享受屬於自己的跑步生活!無論你是剛接觸跑步、已是進階的跑者,或是想要參加路跑、挑戰馬拉松比賽,都適合閱讀這本新知識的跑步書!期望讀者喜愛本書,可至各大網路書店或大型連鎖書店選購。

 

1-4-2  1-4-4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