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    

 

你知道健保提供40歲以上民眾,每31次免費健康檢查的機會,65歲以上的民眾,則是每年可免費健檢1次?健檢是了解自己身體健康的工具,善用它可以早期發現一些異常的身體症狀。近幾年,有規模制度的企業,亦會將健檢納入員工福利,除此,國人對自己的健康意識提高,不少人也會自費選擇額外的健檢項目。

一般來說,如果沒有享用到企業提供的免費健康檢查,可以利用健保給付的基本健檢做為定期篩檢,內容包含身體檢查、血液檢查、尿液檢查等基本服務,從中可看出潛藏的慢性疾病威脅(詳情可見本期雜誌P.17報導)。

此外,本期《大家健康》雜誌封面主題,還要告訴讀者如何選擇自己的健檢套餐,教你看懂健檢報告上的重要數據,同時搞懂一些健檢關鍵,讓你的健檢達到更有效的運用。

通常健檢報告的三高紅字,是國人常不在意的慢性疾病危險因子,通常只是擔心一下,23個月後,原本想調整的飲食習慣也沒有堅持,未來恐怕會增加罹患疾病的風險,除了趕緊調整習慣外,未來仍需定期追蹤檢查。

不少人看到健檢數據不理想時,急著想改變飲食習慣,決定自己開始烹調,少吃外食,但苦無料理的方法。《大家健康》雜誌出版的《蔬食好料理》一書,是一本實用的食譜,學會書中的一些創意,不會再對高纖低卡的青菜料理覺得無味,愛上蔬食,是重啟健康飲食的重要一步,這本實用的食譜,值得參考。

8-1  8-2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