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7cover  

糖尿病在發病初期,通常沒有明顯症狀,不少病患不知道自己長年處於高血糖狀態。透過檢驗數據,可對糖尿病的診斷與病程發展有所了解。根據美國糖尿病協會對糖尿病的判定標準,共有4項:包括1.有高血糖症狀(三多一少,多尿、多吃、多喝,體重減輕等)及隨機血糖濃度超過200mg/dl2. 飯前空腹血糖值超過126mg/dl3.成年人口服75g葡萄糖2小時的血糖超過200mg/dl4.糖化血色素(HbA1c超過6.5%。只要符合其中1項,就可判定是糖尿病患者。

約有9095%的糖尿病人屬於非胰島素依賴型或稱第二型糖尿病。舊稱為成年型糖尿病,意指這型糖尿病常發生在40歲以後,且大多在55歲以後發生。糖尿病會產生許多慢性合併症,包括心臟血管、眼睛、腎臟和神經方面的病變。本期《大家健康》雜誌封面主題,即告訴讀者該如何適當地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該如何將合併症發生率減至最低。

上個月(6月)18日,衛福部公布最新版的10大死因,癌症已連續33年位居死因首位,平均每百人有28人死於癌症,癌症死亡時鐘是1124秒,比起2013年快了20秒。「癌症」已是21世紀威脅人類健康最大的疾病,但你知道嗎?10大癌症中,有8大癌症與不良飲食習慣及肥胖有關,吃錯、喝錯,癌症真的會上身!

由於癌症與飲食習慣、生活型態息息相關,所以從這些途徑下手,就能大幅降低癌症侵擾的機率。《大家健康》雜誌出版新書《成功打造防癌力,調好體質不生病!》從飲食習慣、營養學的角度切入,內容有系統的告訴讀者,如果遇到外食、應酬該如何吃,平時該如何聰明吃對食物,透過一些易懂的觀念、實用的方法來預防癌症,期望成為讀者實用的工具書。

 

 

7-1  7-2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