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家健康雜誌編輯部

 

蔬食好料理-封面-定稿  

想多吃蔬菜,卻只會汆燙或清炒,如何變化更好吃?本書教你煮出不一樣的蔬食料理,你會發現:高纖低卡的青菜料理不再一成不變,意想不到的搭配,讓每一口都充滿巧思。學會這些創意食譜,你也能變身時尚健康的飲食達人。

近年來,為了健康與環保,愈來愈多人選擇吃蔬食,「吃蔬食」成了流行的風潮,甚至有不少人周一無肉日,每周至少一天不吃肉。多吃蔬食的好處很多,不少研究也指出,新鮮的蔬食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質,均衡攝取有助於遠離心血管疾病及大腸癌等慢性疾病。

《大家健康》雜誌與食譜老師吳黎華合作出版《蔬食好料理:創意食譜,健康美味你能做!》一書,並由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組長李青蓉為書中的每道食譜計算熱量,為「吃蔬食」增添實用又健康的好選擇。透過這本食譜書,除一飽眼福外,自己在家動手學習,也能做出美味的佳餚。

 

體會做菜樂趣

蔬食烹調原來這樣簡單

 

熱愛推廣蔬食料理的吳黎華,投入蔬食烹調研究近20年。她說:「烹飪讓我有另一番成長空間,落實了家庭生活的一部分,延伸至每一件事皆該如此下功夫」!

她曾在2010~2012年擔任台北市信義區新移民生活成長營的指導老師、2015年1~2月於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東區站,教授年菜。目前她是和成欣業電子報「健康素料理」專欄作者,同時在《大家健康》雜誌的「蔬食好料理」單元,擔任食譜設計示範老師。

她的蔬食料理總能求新求變,設計的食譜美味又營養,不少吃過她烹調的朋友,都讚不絕口。《蔬食好料理:創意食譜,健康美味你能做!》一書是她的菁華,這是一本不一樣的蔬食食譜,讀者從中也可煮出健康、吃出美味。

 

不管你是廚房新手或老手

本書帶你找到做菜的成就感

如果你是廚房新手,本書「Chapter1 從3道菜入門」、「Chapter3低卡輕食」,教你用常見食材,不費太多時間,讓你親近做菜的氣氛,完成一道道有成就感的佳餚,在家就能輕鬆上手,安心吃到營養與美味!

如果你是廚房老手,吃膩了白米飯,苦惱不知如何變化主食,請看本書「Chapter2創意主食」,加入巧思,讓飯麵更可口;如果你遇到刺瓜、芥菜、茄子、蓮藕等食材,不知如何烹煮更好吃,請看「Chapter4樂活蔬食」,換個方法,讓炒出來的菜更香;如果你想要煮出一鍋料多豐富的好湯,卻不知如何搭配食材,請看「Chapter5繽紛湯品」,令人垂涎的創意食譜,讓你學會變化與搭配,煮出溫暖自己,也溫暖全家人的好菜。

本書的食譜設計上,除了有好創意,也摒棄傳統多油、重鹹、高熱量的食譜設計,透過一些巧思,讓菜餚熱量更低、更清爽好吃,為讀者兼顧健康和美味。也為繁忙的上班族或外食族設想,設計輕鬆料理的「涼拌輕食」與「清炒食譜」,不費太多時間,就能在家嘗試,簡單吃進健康

 

 

立即購買》博客來網路書店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PChome24小時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