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的上班族,很憂鬱!根據董氏基金會在2014年5月針對上班族的調查結果,發現高達209萬人有明顯的憂鬱情緒,而讓人感到憂鬱的主因就是工作。本期《大家健康》雜誌告訴上班族擺脫憂鬱情緒的好方法,包括常遇到的職場難題、如何正向思考提升工作力、如何工作更順心等。

一般民眾誤以為心情不好就是憂鬱症,其實不然,像有人失戀,情緒一度低落,和朋友談一談,慢慢有些釋懷,狀況漸漸變好,就屬於正常的情緒波動。憂鬱症診斷的定義須包含:持續2周的睡眠改變(幾乎天天失眠或嗜睡)、食慾的明顯改變(增加或變差)或幾乎每天覺得疲累等身體症狀。臨床上常見的身體症狀包括胸悶、心悸、腸胃不適、肌肉緊繃或酸痛、骨頭關節酸痛、頭暈、頭痛、背痛、胸痛等。若有上述不適,建議要及早尋求專業協助。'

10月封面  

本期雜誌精彩單元還有:

■特別企劃:更年期不適,需要補充女性荷爾蒙嗎?許多婦女原本要接受荷爾蒙治療, 後來看到「更年期補充雌激素恐罹癌」的新聞報導便猶豫了,擔心會增加癌症風險……,事實真是如此嗎?

■吃出健康:習慣吃下午茶點心,又愛喝飲料,消夜來份鹹酥雞或泡麵……這是你的飲食習慣嗎?營養師教你換個方式吃,身體少負擔、更窈窕健康!

■元氣生活:想提升工作效率嗎?我們找專家推薦上班族,如何運用有用的APP,協助你管理工作,讓你在工作不再窮忙!

■新書推薦:你還在用錯誤的方法保養膝蓋嗎?為什麼膝蓋會未老先衰?哪些傷害膝蓋的行為不能做?《預約膝力人生:膝蓋要好,這樣保養才對!》告訴你正確實用的護膝方法,你可以到老都擁有走動自如的關鍵行動力!

2-5  2-5-3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