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謝孟雄(中華民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01  

 

 

 

大家健康雜誌出版《人生的禮物:10個董事長教你逆境再起的力量》一書,收錄臺灣各產業知名企業領導人的人生故事:包括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董事長李成家、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潘進丁、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八方雲集董事長林家鈺、合隆毛廠董事長陳焜耀、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康軒文教董事長李萬吉、宏全國際董事長戴宏全等。每位名人在書中都有一段精彩的故事,不管是對生活的想法、對工作的思維、對企業的領導與管理,都有獨到的見解,讀者可以從每位名人所遭遇的困境不同,面對的問題、挫折,學習到他們解決問題的方法。

 

這些年臺灣處於不景氣的環境,不少人心情苦悶,甚至影響生活。面對這樣的環境轉變,對人是一種考驗,但是,人只有在愈艱難的環境下,才能磨練心志。自然界在面對寒冬的考驗時,有一套因應的生存法則,比如:植物在寒冬中落葉是為減少水氣蒸發,靜待春天的萌芽;動物在寒冬中冬眠,是為了度過食物匱乏的考驗,這些道理,值得讓人省思。

 

我們不必羨慕別人的物質生活,因為物質層面只要維持基本需求,轉而追求更豐富的精神生活,心情苦悶或許也能改觀。書中有不少名人也和我有相近的觀點,這個觀點就是「物質生活要簡單,精神生活要豐富」。因為奢華的外表敵不過真實的內在,愈追求物質生活的奢華,只會讓人更加貪念,只有精神生活豐富,遇到困苦挫折的時候,才能抵抗外在變化的物質生活條件。

 

一年有四季,人生起伏也可看作春夏秋冬,在一生中不會天天是春天,總有遇到不順遂的時候,在寒冬中,不要放棄希望,沉潛修練,減少耗損,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態度,等到春天再來,繼續保持「物質生活要簡單,精神生活要豐富」的想法,你將會發現生活愈來愈美好,過去的風雨甘苦,都會累積成人生經驗,成就更精采的人生。(本文摘自《人生的禮物:10個董事長教你逆境再起的力量》推薦序,本書集結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董事長李成家、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潘進丁、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八方雲集董事長林家鈺、合隆毛廠董事長陳焜耀、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康軒文教董事長李萬吉、宏全國際董事長戴宏全等10個知名企業領導人,跟著10個超級董事長,學成功經驗與人生歷練,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禮物,讓自己有實現夢想的機會,你可以變得更成功、更快樂!)

 

※立即購買:人生的禮物:10個董事長教你逆境再起的力量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