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父母這樣做才安心-正封  

 

愛要及時,珍惜與父母、長輩在一起的時光!

文/A-Lin(知名歌手)

 

還記得小時候外公過世前,我到病床前看著他,我搖搖他的手說:「外公我回來了,你還記得我嗎?」,外公病懨懨的臉,對我說:「你是誰?」,然後就像陌生人般轉過頭背著我,那時候我心裡好難過。

 

我想說話給外公聽,可是變得有點自言自語。我輕聲對他說,「是你教我唱歌,教我唱歌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可是,你卻記不得了……。」當下我一直想:我還能為外公做什麼?於是我呢喃唱起歌,唱著外公教我的山地歌謠,唱了一小段,沒想到,外公緩緩轉過頭來,抓著我的手說:「妳是我的小孫女啊,我知道是妳啊,謝謝妳,妳的歌聲讓我喚起我的記憶」。我淚水不停地望著外公,外公反而為我鼓舞:「我知道妳很愛唱歌,我相信以後也會有很多人在台下聽妳唱歌,妳要堅持自己的夢想、要加油,我會在那個地方保佑妳的。」

 

長大後,我參加歌唱比賽並沒有得名、也曾在酒吧駐唱,被客人趕下台,多次不順遂的發展,爸爸並不支持我繼續走唱歌這條路,只希望我找份安穩的工作就好。但是,為什麼我還會繼續堅持要唱下去,就是當時外公那席話對我的影響。

 

想起外公那時生了重病,加上被失智症折磨,所以快把我遺忘了,真的很難過。可是,面對摯愛的人生病老去,心裡有多少不捨,又能怎麼樣呢?

童年歷經那次與外公的離別,後來無論是親人或朋友,有什麼話想對我說,我都會靜靜在旁邊聽,希望能給對方最好的幫助。《照顧父母,這樣做才安心》這本書,讓我知道面對家人老去,不再只是無能為力,讓我就算工作繁忙,透過此書也能更了解長者未來可能遇到的問題,不止是生理,還有心理的疾病、飲食該如何吃對身體比較沒有負擔。更重要的是提醒我們為人子女,別忘了照顧你的父母,陪他們幸福到老,珍惜與父母、長輩在一起的時光!

 

真的愛要及時,祝福每一位讀者,孝親不會有遺憾!

 

*小提醒:凡於10/25-11/25期間在金石堂網路書店購買大家健康出版《照顧父母,這樣做才安心》一書並完成取貨者,我們將從中抽取10位幸運消費者即可得到時下流行的桌遊「龜兔賽跑─親子樂齡遊戲」。另外,再購買《解救身體小毛病》兩書只要450元!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