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家健康雜誌編輯部

 

日本創意大師堀貞一郎與臺灣廣告教父賴東明,聯手打造生命的奇幻旅程:啟迪心靈成長的6個故事》一書,讓你重拾童心,重新體悟人生!體會不同的生命價值,展開一段有憂傷、有甜美的人生旅程……

 生命的奇幻旅程-立體書封1s  

 

30年前(1983年),日本的超級製作人堀貞一郎,成功策畫迪士尼樂園到日本東京設置,而東京迪士尼樂園也成為首座在美國境外成立的迪士尼樂園。自此堀貞一郎備受各界推崇,各種委託行銷專案及講演邀約不斷,但他仍勤於筆耕,出版了不少書籍。

 

過去曾寫過一些暢銷管理書籍的他,生平首次嘗試物語故事創作,他所創作的6個故事,不但結合日本最上川、多治見兩地的景觀人文,更有著深厚的心靈內涵,其中一篇並得到日本世田谷文學獎的肯定,現在他的故事作品,由他在台灣的好友,資深廣告人賴東明進行翻譯改寫,繪本名家恩佐精美插畫,正式出版了《生命的奇幻旅程:啟迪心靈成長的6個故事》一書,這本書剛出版,已廣被各界名人盛讚推薦,絕對是今年書市開春以來令人驚艷的一本好書!
 

結合自己的人生哲學
打造感動人心的故事

 

這6個故事的創作源起,原本和堀貞一郎處理日本各地觀光開發的諮詢有關。有回,一位山形縣最上川觀光船舟公司的社長請教他,「最上川過去一直以日劇阿信的故鄉及松尾芭蕉的俳句聞名,但要發展文化觀光,似乎尚有不足,堀先生能否構想,結合當地景物,撰寫感動人心的故事?」

 

堀貞一郎接受請託後,決定以最上川為背景,結合自己的人生哲學,以物語故事的方式呈現,於是寫了「飛躍的石平」這個故事。沒想到這個故事得到日本世田谷文學獎的肯定,隨後,他趕緊將盤旋在腦海裡兩個故事「愛的靈泉」、「宙庵與琴姬的二重奏」文字化,創作出版了《最上川物語》一書。

 

不久,多治見市市長也很欣賞這樣有文化創意內涵的故事內容,期望他能為日本著名的美濃燒中心多治見寫些故事,於是堀貞一郎再以多治見美麗景觀為背景,創作了鼓舞人心的「河童鰻的夏天」、「時四郎的美濃燒傳奇」、「魔法鉛筆」三個故事,出版了《多治見物語》一書。

 

廣告教父翻譯改寫

融入兩位大師級的智慧

 

《最上川物語》和《多治見物語》兩本書,共有6個故事。後來,堀貞一郎將這兩本著作送給相識50多年的好友賴東明。

 

有台灣廣告教父美譽的賴東明,覺得這6個故事,不單是僅有觀光人文的內涵,更具啟發人心的哲理,取得其授權後,進行翻譯改寫,成了《生命的奇幻旅程:啟迪心靈成長的6個故事》一書的主要部分,即「主曲──六個故事:源於最上川與多治見物語」,並加入自己到最上川、多治見兩地旅遊所見所聞的四篇散文,即「插曲──旅途有感:最上川與多治見的所見所聞」,期望讓讀者看完本書,體會不同的生命價值,享受一段有憂傷、有甜美的人生旅程。

 

生命的奇幻旅程:啟迪心靈成長的6個故事》一融入了兩位大師級的人生智慧,故事有著童話般的韻味,意境卻極為深遠,包括愛情、友情等,像是生命的磨鍊。在長假裡,有不少學校師長推薦本書做為家長與孩子間的親子共讀好書,此外,這本書更是一本成人重新體悟人生的真情有感書。

 

這本書獲得不少佳評讚譽,包括徐重仁(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孫越(終身義工)費文(講義雜誌社長兼總編輯)陳嘉男(法鼓山護法總會總會長)珩(保保旅行社董事長企業界、藝文界、教育界、宗教界、旅遊界,各界名人均一致盛讚!

 

春節假期裡,閱讀《生命的奇幻旅程:啟迪心靈成長的6個故事》這本好書,沉澱自己的心靈,你會對愛、接納、感恩、憐憫、淬鍊、夢想有更多的啟發!

※本文摘自《生命的奇幻旅程:啟迪心靈成長的6個故事》,大家健康雜誌出版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