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文/大家健康雜誌編輯部

《隨心所欲:享受精彩人生》一書所匯聚的人生智慧,讓人對於想要的生活、想過的人生,提供出一些思考方向,讓人學會更懂得安排人生的每一步,為自己將來的人生,寫下精彩的一頁……

 01  

「七十而隨心所欲,不逾矩。」這象徵著一個人生美好境界的追求目標,但是面對人生一路上的困局,接踵而至的挑戰,該如何應對?尤其在這不確定的年代,《隨心所欲:享受精彩人生》一書,收錄了1070歲以上,來自各領域,備受推崇的長者,以自己的人生歷練,傳達讓人受用的處世哲學與生命智慧。

 10位來自各領域,備受推崇的長者,每個都有精彩的人生故事。他們分別是

對臺灣營養教育,貢獻卓著的黃伯超教授;

知名的演員,全心投入慈善活動的終身義工孫越先生;

知名企業和成集團第二代經營者邱俊榮董事長;

當代最有影響力的女性作家薇薇夫人;

資深的廣告人,臺灣的廣告教父賴東明董事長;

知名的婦產科醫師,人文教育的實踐家謝孟雄董事長;

當代最具代表性的全方位醫療倫理的教育者黃勝雄院長;

為企業培養人才,促進社會學習的黑幼龍先生;

臺灣企業家,知名的矽達人王純健董事長;

努力推廣單車運動,創辦臺灣第一所單車學校的謝正寬校長。

書中可以學到生涯規畫、工作管理、心靈成長、愛情經營、生命教育、養生方法等多元的思考,讓自己更懂得安排人生的每一步,打造屬於自己的成功幸福人生。

 

成功的人生美學,各界名人熱烈推薦 

這本書也獲得各界名人、企業人的肯定,包括前東海大學校長梅可望、統一集團總裁林蒼生、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金鐘主持人沈春華等人,特別為本書撰序推薦。前文建會主委曾志朗、名主持人張小燕、及富邦文教基金會董事陳藹玲,也為本書列名推薦。

書的編輯上,特別為這些長者整理人物小傳,接著摘錄其人生中具代表性的作為及獲得的社會肯定,製作簡要的人生精彩大事紀,也特別用圖像化的製圖,將他們的人生觀、人生的目標、看待生命的想法等一一呈現。

另外,也用表格列出他們對工作、退休、成功、挫折、心靈的成長、健康養生觀等看法,並為每個人物選取45句精彩語錄做了醒目的編排,從文句中讀者更能感受他們對人生的想法及過了70歲能隨心所欲的理由。

 

學習的經典,儲存自己的心靈財富

統一集團總裁林蒼生於本書推薦序中表示,本書集結1070歲以上的長者,記錄著每一個人物的人生歷練、處世哲學,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們「生命智慧」的經驗傳承!對企業人,對現代人來說,這是一本提升自己心靈財富的好書。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在推薦序中提及,書中所有的主角,個個都是活得精彩過人,此刻的你,若能「多學一點,多做一點,多玩一點」,相信也能活出燦爛人生、成就非凡!

 除此,書中也有他們每個人獨到的養生觀念,不管是從飲食習慣上的自我要求、不斷自我學習,追求心靈成長、運動保養身體的方法等,都可以做為現代人在健康養生上的參考。

 書中的10位長者,豐富的人生經驗,更是當前社會各種不同典型的成功人生典範。

 

立即購書【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PC home網路書店】

 快來加入《大家健康雜誌》粉絲團,每天給你最新實用圖解、最棒的健康資訊喔!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