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文/大家健康雜誌編輯部

 

 為什麼有人可以輕鬆搞定壓力,壓力愈大業績愈好?為什麼愈快樂的員工,生產力、銷售成績比一般員工高?想要樂在工作、提升職場競爭力嗎?《紓壓:找到工作的幸福感》教你學會紓壓的祕訣與情緒管理的技巧,掌握職場成功的關鍵!

舒壓立體書-1拷貝  

許多調查均顯示,臺灣民眾感覺自己面臨壓力的情形十分嚴重,國人對生活、工作壓力的感受一直排在全球前幾位。今年10月間美國新聞臺CNN就以「臺灣的過勞文化」做為主題報導,因為台灣人每年工作2200小時,遠比日本與美國多出20%,比德國更多出35%。的確,工作競爭激烈,壓力與過勞等問題,嚴重威脅著上班族的健康。

長期的壓力的確會引發各種身心反應,如果一直無法紓解,很容易傷害人體的神經、內分泌、心臟血管、消化、呼吸、免疫、生殖系統,導致疾病的發生。

《紓壓:找到工作的幸福感》一書,即是告訴讀者必須重視壓力管理的問題,學會傾聽身體的聲音,適時放鬆心情,擺脫過勞,把壓力化解,變成自己工作的助力,才能樂在工作。

 

想要提升職場競爭力

先從懂得紓壓開始

很多人都認為壓力不好,會讓人感到沈重、難以承擔。其實,也有好的、適當的壓力,若將壓力視為生活的一部分,管理得當,便能成為助力,使你的表現更好;但若處理不當,或視而不見,就可能成為健康的殺手。

這本書,設法為上班族找到紓解職場壓力的好方法, 採訪各領域的專家、醫師、職場達人,是一本實用的職場壓力管理的工具書。

近年來,有關「壓力管理」、「情緒管理」的議題漸漸被企業所重視,不少公司對員工都有開設相關的紓壓課程,國內外許多研究都已證實,適時調解工作壓力,能提升更好的工作效率。

國外研究指出愈快樂的員工,工作表現愈好,效率與生產力也有所增加,也就是說員工擁有好情緒對於企業、公司而言有一定之重要性。

據統計,快樂員工的生產力比一般員工高出31%,銷售成績高出37%,創意高出3倍,不僅如此,員工愈感到幸福快樂,就愈能發揮創造力、落實執行力,並降低流動率。意即懂得紓壓有好心情的員工,工作愈有效率。因此,想提升職場競爭力、想要創造好業績,先從懂得紓壓開始!

 

紓壓

找到工作的幸福感 

如果是企業老闆或是部門主管、經理人,「紓壓」更是一門必修的企業管理學!因為在職場內推動紓壓方案,讓員工擁有好心情來工作,不單能維持其心理健康,也能增進生產力,對企業及員工來說,都是雙贏的局面。

104資訊科技集團董事長楊基寬、兩岸知名心理師邱永林,誠摯推薦本書,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一般精神科主治醫師詹佳真、臺北市立萬芳醫院精神科專任主治醫師潘建志兩位專業醫師也特別為本書專文推薦。

你還不知道自己累積了過多的壓力?不確定自己用的紓壓方式到底對不對?想要讓自己的工作更有熱情,想要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不再瞎忙,趕快翻閱本書,為你想要的幸福找答案。

 

線上訂購-《紓壓:找到工作的幸福感》-博客來網路書店

     《紓壓:找到工作的幸福感》-金石堂網路書店 

 

※本文摘自《紓壓:找到工作的幸福感》,大家健康雜誌出版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