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6COVER  

 

5月底,衛生署發布去年國人的十大癌症死因,結果肺癌仍然高居第一位。不管男性、女性,肺癌都是癌症死因的第一位,而且平均每天有將近8名女性死於肺癌。

肺癌在許多國家也是十大癌症的主要死因,但是民眾對「養肺」,如何照顧肺部的健康,知識並不是很足夠,最近英國政府就在進行癌症宣導,讓民眾認識肺癌,告訴民眾「咳嗽持續三周,是診斷肺癌的一個主要症狀」。

 

肺癌病患有時不只有咳嗽症狀,也有吸不到空氣或呼吸困難的情形。本期《大家健康》雜誌封面主題,教你如何養肺顧好氣管,從症狀的觀察,認清7大常見肺病,告訴你避開生活中哪些致癌危機。

一早就聽到小孩抱怨:「我不想去學校!」做功課時間更成為親子間的耐性角力……這樣的情景也在你家反覆上演嗎?學習有問題的學生並非天資愚鈍,通常是缺少學習動機。  

不過沒有一個孩子天生就缺乏動機。每個人都有驅使他做好某些事的內在動力,內在動力會提升興趣和毅力。研究顯示,自動自發學習的學生,平均成績優於那些不想學習的學生,而且獲得更多樂趣。  

「學習動機」幫助孩子去發現自己的熱情,擁有這樣的正面循環,一輩子受益無窮。而這股求知欲來自何處?如何啟動這股內在動力?就是本書的主題──解釋動機機制的運作,以及教導父母如何協助和鼓勵孩子獲得更多的學習樂趣。一早就聽到小孩抱怨:「我不想去學校!」做功課時間更成為親子間的耐性角力……這樣的情景也在你家反覆上演嗎?學習有問題的學生並非天資愚鈍,通常是缺少學習動機。  

不過沒有一個孩子天生就缺乏動機。每個人都有驅使他做好某些事的內在動力,內在動力會提升興趣和毅力。研究顯示,自動自發學習的學生,平均成績優於那些不想學習的學生,而且獲得更多樂趣。  

「學習動機」幫助孩子去發現自己的熱情,擁有這樣的正面循環,一輩子受益無窮。而這股求知欲來自何處?如何啟動這股內在動力?就是本書的主題──解釋動機機制的運作,以及教導父母如何協助和鼓勵孩子獲得更多的學習樂趣。

其他精彩單元還有:

 

■特別企劃:物價上漲,該如何省荷包?從行開始,我們特別訪問汽修達人龐德及省油專家,告訴你實用的省油絕招!

■吃出健康:天氣愈來愈熱,輕薄的衣服更讓小腹無所遁形,有人說喝豆漿可以減肥,成效真的顯著嗎?

SMART醫療:膝蓋疼痛,不僅不能自在走動,身體機能也會因缺乏活動而逐漸衰退。疼痛發生時,該如何處理才能避免症狀惡化?又有哪些方法可舒緩解痛?

■親子甜甜圈:如果孩子被診斷出過動合併閱讀障礙,該不該讓孩子服用藥物來改善分心的情形,拉長專注學習的時間

■名人FUN輕鬆:鍋貼、水餃就像尋常人家的美食,不過,八方雲集在用心經營下,水餃真的變元寶。「賺吃」是個辛苦的行業,秉著「沒有暴利,但絕對足以溫飽」的信念,八方雲集的創辦人林家鈺期望將自己的成功,複製給更多中年失業的人參考。他曾經負債2000多萬,如何靠著水餃翻身,在事業成功後,又遇到罹癌的打擊,他又是如何看待自己宛如戲劇化的人生。

  PIX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氣管 慢阻肺 肺癌
    全站熱搜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