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了秋冬交替的時節,早晚溫差頗大,對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是個不小的考驗。因為這個時間正是好發期,尤其得當心腦中風的問題,一旦延誤就醫,還可能造成遺憾終身。

本期封面主題,《大家健康》雜誌為你剖析這個瞬間就可能威脅生命的「腦中風」。告訴你如何避免成為中風候選人?如果有中風的問題,又該如何預防二度中風?同時也訪問名演員寇世勳談他小中風的經過,以及後續康復的過程。

許多年輕人都誤以為中風是老年人的疾病,其實中風的機率從30歲後,就大幅提升,如果加上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病史,就更危險。

因為感冒、過敏引發鼻塞問題,該如何解決,坊間一堆祕方,在特別企劃中,我們為你驗證解答,並告訴你正確的護理方式。

10011.jpg  

其他精彩單元還有

 SMART醫療有人說,指甲常斷裂表示身體虛,也有人說,月牙多寡與健康成正比,這些顯現在指甲上的小症狀,真能作為健康指標嗎?

元氣生活:皮膚如果莫名凸起一塊,結果用力擠會有白色分泌物,還會愈長愈大,這可不是單純的青春痘而是粉瘤,小心可能會發炎感染,該如何分辨兩者的不同?又該如何避免養「瘤」為患!

親子甜甜圈:有些退休族不但無法享清福,還得照顧孫子當全職保母?面對老打父母口袋主意的「啃老族」,該如何因應,不讓孩子成為自己一輩子的包袱?

名人FUN輕鬆:林靜芸是台灣第一位外科女醫生,從醫36年來,有爭議也有稱讚。在她的診所裡,有兔唇的幼兒、有因燙傷、疤痕想重建的病患、有因傷害,容顏受損的男女……,不全只是美容而已,但她很少辯解外界對美容醫學的誤解,她期望將這些批評做為自己進步的動力,這位美容教母有許多精彩的人生故事和淬鍊,都在本期《大家健康》雜誌裡。

  PIX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