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齒好牙,健康人生的關鍵  

你曾想過到了80歲時,還有多少顆真牙可以用?過去日本曾推一個「8020」的口腔保健運動,意思是希望活到80歲時,口腔內至少還能保有20顆牙可以使用,因為即便缺了幾顆牙,仍可利用假牙來協助口腔咀嚼、發音功能。

不過不少人,在40歲左右就可能會發現有牙肉發炎、紅腫,甚至牙齒搖晃的問題,原來牙周病已經漸漸侵蝕牙齒的健康。最近一項包含亞洲及美國等6地的調查顯示,台灣兒童的蛀牙指數居冠,成人罹患牙周病的比率更是高達九成。

本期封面主題教你從0~100歲保養美齒的方法。對自己及家人都相當實用的牙齒預防保健專題,告訴你該如何預防、治療蛀牙與牙周病;如何幫助孩子從小建立正確的口腔保健習慣,擁有一口好牙,為健康的第一步嚴格把關。

  

其他精彩單元還有:

吃出健康》早餐,你吃什麼?當心,填飽肚子卻也可能吃到身材走樣!如何選擇合適的早餐,請看我們的報導。

心靈活水》在外打拚大半輩子的男人,退休後好不容易可以回歸家庭,但習慣在外衝鋒陷陣的男人,回到家該如何卸下武裝,與親密家人細膩相處呢?

 親情巧克力》男女交往時,花費誰買單,常成為眾人討論的話題,情侶間談錢,怎樣才能不傷感情,又不造成彼此負擔?

 名人FUN輕鬆》一個新手導演,如何讓秀場天王豬哥亮復出,接下電影飆戲?第一部執導的電影「雞排英雄」就破億賣作,葉天倫如何在電影世界中完成他的夢想?面對壓力大到無以復加的情況時,他如何將打結的瓶頸鬆開,請看我們獨家完整報導他的電影夢。

PIX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