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器一直走著,上個世紀人口出生率突然增加的「嬰兒潮世代」,將在明年正式開始邁入65歲,美國就有專家學者以美國為例指出,這批7600萬的嬰兒潮世代,即將顛覆過去對退休及高齡的想法,不會和他們的父母一樣,將有不同的生活面貌。

種種跡象顯示,最有可能的改變即是退休年齡的往後及社會福利的改變。上個月中至本月(11月)初,法國民眾為抗議退休改革方案,持續兩星期的罷工還一直漫延著,即是憂心未來退休保障改變的衍生事件。

 

如果你還年輕,或者即將邁入退休年齡,曾想過未來老後的生活?本期《大家健康》雜誌為你剖析熟齡生活將面臨的問題,除了有理財的規劃建議外,更有健康、飲食、學習的內容延伸,適合你,也適合家中的長者,一起樂齡生活!

 

在特別企劃上亦有報導3位退休達人,他們再創生命第二春的故事,值得一看!

 

其他精彩單元內容還有:

 

■SMART醫療:乳癌的相關知識五花八門,但其中哪些資訊確有其事?哪些只是空穴來風?專業醫師解答乳癌疑問。

 

■元氣生活:愛美的女性特別注重眼妝,但化學物質長期塗抹在脆弱的眼周,

真的對眼睛毫無傷害嗎?

 

■親子甜甜圈:想讓孩子成績更好?想鍛鍊大腦、增加IQ與EQ?報導《運動改造大腦》作者來台的精彩演說,告訴你,體育課上愈多,成績更好的密。

 

■名人FUN輕鬆:勤業眾信,是台灣商學院學生最嚮往的企業,可是會計師的工作,卻是常人無法想像的忙碌,特別在忙季時,審計、查帳等業務,一刻也不能馬虎,想做這樣的工作,還得要有常人沒有的抗壓能力。我們特別專訪在勤業眾信服務20年的財顧部總經理陳威宇,揭開外人好奇的會計師工作,以及分享他是如何樂在工作,面對每一次的壓力挑戰。

PIX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