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健康 2007.01 記者:陳珮潔】


1. 乾性肌膚
如果屬於乾性肌膚,最重要的是維持皮膚細胞間質的健康,而皮膚細胞間質的組成成分不僅是水而已,還有甘油、卵磷脂、玻尿酸等。因此,乾性肌膚的保養,除了保濕、鎖水外,還得著重「滋潤」,考慮使用保濕用品,如:含有果酸或A酸的滋潤產品、面霜或潤膚油。此外,避免過度清潔與泡澡。

 

2. 油性肌膚
油性肌膚要注意油脂的分泌平衡,可利用水楊酸的特性,防範因油脂引起的青春痘。對油性肌膚而言,「保濕」相當重要,而適度的油脂補充也不可忽視。建議使用控油、產油、含水楊酸的產品,及保濕和清爽型乳液。

 

3. 中性肌膚
最令人羨慕的肌膚就是中性肌膚,不油、不乾,白裡透紅,皮膚細緻光滑。不過,中性肌膚十分難以維護,保養非常重要。如果皮膚的狀況良好,最重要的是保濕和滋潤,再依照個人需求,增加美白或使用加速皮膚新陳代謝的A酸產品。

 

4. 敏感性膚質
最令人頭痛的就是「敏感性膚質」,其皮膚生理機能較為薄弱、皮脂膜形成不良,所以皮膚保水力不佳、容易乾燥。且皮膚保護能力差,遇到一些像陽光、溫度、溼度等環境變化的外界刺激,或保養品、化妝品中成分的化學性刺激,就易引起皮膚紅腫、緊繃、搔癢、刺痛、脫屑等現象,在皮膚科的診斷上不屬於任何皮膚疾病。

 

適合這種敏感性肌膚的保養品,成分愈簡單愈好,以「無色、無味、無過度添加」為選購的重點。建議選用溫和單純的保濕乳液,或磷脂質類的保濕精華液,加強保濕,增加皮膚的防護力。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