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健康 2007.10 文/洪廷芳】

 藝人小S傳出有意再拚第3胎,希望生個男孩,為單傳的許家添後……

很多女性都會遇到生子的壓力,到底怎麼做,才能一舉得男?

 

嘉義長庚醫院婦產科主任曾志仁表示:「根據我的觀察,運動量愈大、接觸陽光愈多、年齡稍大(3045歲)的女生,愈容易生男孩,反之,易生女孩。」

因女生運動量較大、接觸陽光較多,能讓自身的體質較健康,並呈現鹼性體質,血液循環及子宮收縮的能力也較好;至於3045歲的女生,因生殖系統的生理狀況趨成熟,分泌物自然也較多,易享受性行為,這些因素都有利於Y精蟲,提高生男寶寶的機率。」因此,做妻子的若想生男或生女,可將這3點納入考慮!

但他也提醒,「不要因想生男孩,而太晚生產,」畢竟女性在35歲以後排卵功能會往下降,過了40歲,卵巢製造卵子的功能走下坡,同時卵子的品質(卵子染色體異常)也差,即使能懷孕,生下染色體異常寶寶(如唐氏症)及流產的比例也會增加,建議「首胎最好還是安排在30歲前」。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