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健康 2007.12 文/吳皆德】

 寒流一波接著一波,冰店的人潮慢慢往麻辣鍋店移動, 

但麻辣鍋的油辣感,總讓人有些吃不消, 

有什麼好方法能去辣、解油膩,不妨學學專家的撇步!

 

振興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林華卿表示,站在醫師立場,白開水最好,或少吃麻辣鍋也可以,像坊間一些搭配麻辣鍋的偏方,他認為應該是饕客的心理作用。

不過,有關吃麻辣鍋解辣的飲料很多種,有人說喝冰牛奶、豆漿有效,有人說喝茶能解油膩。也有人選擇喝汽水,因為能快速幫助消化,也能解辣。還有人講述,酸梅汁中的酸味有中和辣味的作用,不少麻辣鍋的店家就強力熱銷,酸梅汁儼然成為麻辣鍋的熱門搭檔。

對此,馬偕醫院營養課課長趙強說,不管是哪種飲料,都是靠冰冰熱熱的感覺來解油辣感,此外,也能藉由茶葉的澀味去油膩。再者,可樂也是不錯的選擇,他笑說,母親都用可樂洗豬腸,特別能去除豬腸的油膩感,所以,搭配哪種飲料可去油膩、解辣,完全看個人喜好。而對愛吃辣的他來說,最能解辣、去油的妙方就是喝一杯溫熱的茶水。 

  PIX1.jpg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