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封面

根據美國伊利諾大學對情緒智商(EQ)進行研究,結果發現,經過社交和情緒訓練的孩子,比起沒有經過訓練的孩子,在學業成績表現上,高出11%。因為EQ高的人,比較容易控制自己的情緒,因此專注力較佳,學業成績上也有好的表現。

神經科學權威洪蘭教授說,「教孩子管理情緒,即是給他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社交與情緒訓練的課程是未來教育的趨勢,目前美國許多中小學,也都有開設EQ訓練的相關課程。想為孩子的EQ加分,本期《大家健康》雜誌封面主題,特別為父母設計,針對各年齡層的孩子的情緒教養問題,提供實用的方法和教育觀點。

天氣慢慢變熱,當衣服開始愈穿愈少時,就會注意到自己的身材,尤其小腹是不是經過一個寒冬,又多了許多脂肪屯積。市面標榜含山茶花、藍藻、莎拉木、菊苣纖維、藤黃果、寒天等的「流糖、油切」茶飲,號稱能阻斷脂肪、澱粉吸收,喝了到底能不能恢復纖細的腰圍曲線?面對一堆瘦身食品,特別企劃我們特別請健康食品專家師大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教授蔡帛蓉及網路人氣營養師劉素櫻為你把關分析。

其他精彩單元內容還有:

■蔬食好料理:春天,吃什麼好?素食料理老師吳黎華,教你用簡單的食材,做出清爽好吃的什錦香鬆及爽脆可口的雲耳炒金針!

■SMART醫療:甲狀腺荷爾蒙是維持我們身體健康所必須的,它可以促進體內各種組織的新陳代謝,坊間有一堆治療甲狀腺亢進的偏方,用對了嗎?

■心靈活水:愛美是人的天性,但當過度追求完美,導致過分關注外觀的缺陷,甚至造成工作與人際的困擾,可能是種病症……。

■名人FUN輕鬆:台灣汽車冷氣公司是專業的汽車空調生產者,總經理游倫輔,形容這像是既冷門又專業的行業。這位傑出的專業經理人,不僅製造汽車的幸福配備,平時更喜歡騎單車,我們獨家專訪他快樂的單車健康哲學。

 

PIX1.jpg

PIX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