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封面

在奧運比賽中,你覺得銀牌得主比較快樂,還是銅牌得主?美國西北大學一個有趣的研究顯示,「銅牌得主比銀牌得主快樂」,因為銅牌選手往往有「正向想法」,心裡想著至少我贏了,但是銀牌選手卻容易產生「如果當初怎麼樣,就可能……」的負向想法,減少了他們奪得銀牌的快樂。

有研究也發現,正面思考能讓人心情愉悅,如果每周寫下發生在自己身上3件好事的人,快樂的感覺會大幅增加。正面思考的好處有多少?正向思考的力量有多大?想要改變境遇,擁有不一樣的人生嗎?本期《大家健康》雜誌教你方法,體驗正面思考的威力!

正面思考對健康也很有幫助,特別企劃上,3度中風的藝人趙舜、戰勝鼻咽癌的醫師彭昱憲,帶你看見熬過生命難關的力量。

其他精彩單元內容還有:

■蔬食好料理:吃膩了不變的白米飯,想來點不一樣的米主食嗎?素食料理老師吳黎華教你用五榖雜糧,做出好吃有味道的雜糧飯。

■SMART醫療:「頻尿是膀胱無力?還是膀胱炎?」、「尿能不能憋?」、「胃脹氣好難過,怎麼搞定?」

■元氣生活:單眼皮想變雙眼皮,如何打造明亮雙眸,究竟術後保養要注意哪些事?還有想有漂亮的髮色,染髮前,你一定要知哪5件事?

■親情巧克力:如果另一半愛惹桃花,剪不斷該怎麼辦?我們有精彩的分析。

■親子甜甜圈:不知如何和孩子相處嗎?爸爸和孩子有距離,該如何拉近?小技巧幫你和孩子的關係變融洽。

■名人FUN輕鬆:不久前獲頒企業管理者最高榮譽「金商獎」的全國電子總經理蔡振豪,今年就職正巧滿10年。他如何將一個體質不佳的沒落企業,改造成充滿「感動行銷」的陽光企業?又是如何讓消費者感覺窩心,一步步引領全國電子走向「足感心」的企業?

PIX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