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更年期遇上青春期》教妳享受自己的更年期

 08.jpg     

書中採訪50多名醫學界的主任和醫師、教育界的講師、教授與親子專家,從多方面的專業角度,教你如何適應更年期的毛病,學習如何放手,與孩子距離更靠近。

 

專序推薦

◎台大醫學院婦產科教授柯滄銘  ◎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主治醫師吳佑佑 

◎親子、兩性專欄作家汪詠黛

 

 

家有青少年,妳必備的媽媽經

 

更年期與青春期兩者因荷爾蒙引起的生理變化,不僅影響媽媽的身心穩定度,也造成青春期小孩身心巨大的轉變,身心皆處變化期的兩代共處一個屋簷下,難免擦出令人措手不及的「火花」,一旦處理不當,就可能使親子關係漸行漸遠……

 

------------------------------------------------------------------------------------------

《當更年期遇上青春期》教妳成為孩子的大朋友

 

Chapter 1 親子相對論

        更年期媽媽和青春期孩子遭遇哪些身心變化?生理機能,兩代不同調?

Chapter 2解決兩代生理問題

        更年期媽媽如何做好更年期的健康照護,怎麼具體描述疾病症狀、自我檢測及簡易運動、飲食?

Chapter 3扭轉兩代心結

        青春期的孩子多頑皮?更年期的媽媽多壓抑?如何化解代溝?

Chapter 4 生活實戰

        與孩子如何談18禁的問題、怎麼做孩子的朋友?讓更年期媽媽快速瞭解親子間的問題點與解決方法,化解冰點。

Chapter 5 瓦解親子代溝

        建議如何與孩子溝通,當孩子的大朋友,一起做窩心的事。

 

 

 

※本文摘自《當更年期遇上青春期》,大家健康雜誌出版

 

  PIX1.jpg

 

 

《當更年期遇上青春期》一書榮獲國健局好書推介獎肯定。

博客來網路書店有更多精彩介紹: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69580

 


arrow
arrow

    大家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